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标上“楚之游”

2021年08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玉祥
A+ A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省会武汉。湖北文化底蕴深厚,例如,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在绵延几百年的历史中创造了楚文化。

  上世纪90年代,武汉卷烟厂出品过“楚之游”套标,10枚一套,一枚一景,展示了荆楚大地的风光之美。

  洪山宝塔 洪山宝塔位于武汉市宝通禅寺后山,始建于元朝,为砖石仿木结构阁楼式建筑,沿塔基圆门内石阶盘旋而上,可直达顶层,有“数峰天外塔上塔”之誉。登上宝塔顶端眺望,武汉三镇景色尽收眼底。

  荆州古城 又名江陵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其古城墙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现存的古城墙大部分为明末清初所建,逶迤挺拔、完整坚固,是我国保存较为完好的古城垣。

  楚城 楚城位于东湖磨山风景区内,是东湖磨山风景区楚文化游览区的门户。磨山三面被东湖环绕,在此登高望清涟,乘舟荡碧水,无比惬意。

  三峡 长江三峡位于中国腹地,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关,跨重庆奉节、重庆巫山、湖北巴东、湖北秭归、湖北宜昌。长江三峡是世界大峡谷之一,以壮丽的天然胜景闻名中外。

  玉泉寺 位于湖北省当阳市城西南的玉泉山东麓,寺前有玉泉铁塔一座。铁塔始建于北宋,由玉泉寺僧务本禅师领工铸建,工艺精湛,造型挺秀典雅。

  黄鹤楼 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黄鹤楼外的铸铜黄鹤造型、牌坊、轩廊、亭阁等一批辅助建筑,将主楼烘托得更加壮丽。唐代诗人崔颢在此题下《黄鹤楼》一诗,使其闻名遐迩。

  归元寺 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翠微街西端,清顺治年间兴建,得名于佛经“归元性不二,方便有多门”之语意,与宝通禅寺、古德寺、莲溪寺并称为武汉佛教的“四大丛林”。

  古隆中 位于湖北省襄阳市以西13公里的西山环拱之中。据《舆地志》记载:“隆中者,空中也。行其上空空然有声。”隆中因此而名之。“三顾茅庐”和“隆中对策”都发生在这里。

  古琴台 古琴台又名俞伯牙台,始建于北宋,重建于清嘉庆初年,位于武汉市龟山脚下月湖之滨,有“天下知音第一台”之称。中国十大古曲之一《高山流水》的发源之处,与黄鹤楼、晴川阁并称武汉三大名胜。

  赤壁 赤壁是三国时期古战场,孙刘联军曾在此大破曹操,从而奠定了魏、蜀、吴三国鼎立的局面。一场赤壁之战,留下了数不尽的三国遗迹,使赤壁成为凭吊怀古的著名古战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