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老英伦 Hardcastle 之 Sandhewn 烟斗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梁律的烟斗公众号 作者:梁律
A+ A

图片

Hardcastle,创立于1908年,比登喜路还早,而且在当时也比登喜路有名。1935年,登喜路的工厂搬到了他们隔壁,次年收购了他们家49%的股权,但品牌仍然由家族控制,以家族式方式制作烟斗。到1967年,家族企业全部为登喜路收购,与Parker、Masta一起成为登喜路的副牌,这以后,这个品牌的烟斗出产不多,也不再拥有从前的辉煌了。

图片

本次想聊的,是这个品牌的 Royal Windsor(皇家温莎)之 Sandhewn系列。

图片

图片


皇家温莎不用多说,温莎城堡,温莎公爵大家都不陌生,特别的是这个Sandhewn。我查不到这么个英文字儿,应该是个自造字,由 Sandblast(喷砂)和 hewn(雕凿)两个字组成。这俩字儿搁一块儿,多数人也根本不知道什么意思,唯独玩烟斗的人们可以想象得到,那就是喷砂和雕刻的混合呗。也就是说,表面处理既有喷砂表现的自然立体的纹理,又有雕刻体现的人工艺术创作。喷砂的最高境界是酷似雕刻,雕刻的最高境界是像喷砂。这种处理方式,将两种手法合二为一,同现一体,道法自然,鬼斧神工,将非光面烟斗的艺术表现力,发挥至化境。这在老斗的世界独一无二,非领军人物不敢为之也。

图片

图片

可以想见,这种烟斗表面装饰的艺术表现力所花费的手工,绝不逊于整个烟斗制作其他所有环节。这些制式斗,厂牌斗,相对于内些仅仅表现点材料固有纹理的独立斗师制作,对您来说,不是“手工斗“,而都是“机制斗”吗?

图片

图片


这个系列的烟斗,有一个专利设计,就是在烟道设置固定的金属套管。不同于内些活动的金属铝管,这种是固定在斗柄烟道内,不能拆卸下来的。不用说,这样的制作,工匠的功夫可花大啦。而抽吸的效果上,真心不辜负这人性化的设计和精湛的功夫。由于加装套管,烟道略宽,烟气在金属套管中流动。极为顺畅。有人乐意拿烟灰的颜色说事儿。是有道理的。灰烬雪白,表明烟草燃烧充分。而燃烧充分的烟斗,自然味道上乘。本号使用多时的这把斗,抽吸起来突出的特点就是味道精彩,经常出现灰烬雪白的完美燃烧。

以前的烟斗是给人用的,顾客在使用上味道上的方便和感受最受关注;现在的烟斗是让人买的,顾客的眼球和钱包,更受关注。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