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标上的体育精神——方寸之间,书写力量与拼搏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甜片
A+ A

体育与运动一直是人类高度关注的焦点。一到了奥运会、马拉松、球赛举办的时间,相关的讨论就充斥街头巷尾。正因为如此,人们也把体育所具有的拼搏向上的精神融入到各行各业。

烟草行业也不例外。在多个烟标中,都曾出现与奥运会、体育、运动相关的画面。这些烟标以独特的形式,弘扬了勇于拼搏的精神。

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好多烟标已经消失在历史中了,但竞技、运动、拼搏的精神永远存在于国人的骨子里。

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曾轰动一时的有关体育与运动的烟标。

图片

图片

上世纪70年代,「乒乓外交」震惊世界,以「乒乓外交」和乒乓球赛为主题的烟标相继涌现,大多以「友谊」为名。上图分别为黑龙江绥化卷烟厂、天津卷烟厂出品的「友谊」烟标。

图片

上世纪80年代,河南商丘卷烟厂出品的「夺魁」烟标。主版图案为洛杉矶奥运会会徽,左侧位置印有「祝贺我国运动员在廿三届奥运会首夺金牌」字样。祝贺我国女排三连夺魁为国争光。

图片

1996年,第26届夏季奥运会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上世纪90年代,广东韶关卷烟厂出品了「百万金」烟标。主、副版上均印有金灿灿的奥运金牌以及奥运五环图案,副版上还印有「1996 ATLANTA USA」字样。

图片

上世纪90年代,黑龙江富锦卷烟厂出品了「奥龙」烟标。主版画面是霍英东先生捐资兴建的英东游泳馆。

图片

1961年4月,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开幕。当时,河南新中烟厂出品了我国第一枚乒乓大赛题材烟标——「锦标」。

图片

图片

新郑烟草和河南商丘卷烟厂分别推出的有关足球和乒乓球的烟标。

图片

中国信一烟草工厂「马拉松」烟标,表现一名希腊战士手擎火炬,向雅典城报信的景象,似乎在诠释「马拉松」项目的典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体操是中国的体育强项,一组湖北红安卷烟厂出品的体操烟标,历年的奥运会体操项目是中国的夺金大户。

在历史上,卷烟在营销上也一度跨界到体育行业。19世纪中期, 英格兰著名烟草品牌「海内特」,使用在卷烟内附送收藏卡的促销方式,主题包括影视明星、体育、军事以及动物等等,其中便有一套是英格兰足球俱乐部卡——类似于球星卡,卡片的正面是俱乐部的漫画形象,背面则是俱乐部简介。

这套英格兰俱乐部卡一共发行了50张,但流传至今,人们只找到了其中17张,可想而知,如果谁手里收藏有全套,可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