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鸦片战争后烟叶生产规模扩大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烟草的世界》 作者:川床邦夫
A+ A

  鸦片战争后清政府与英国签订《南京条约》,割让香港,开通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为通商口岸,废除公行制度,取消贸易壁垒。鸦片战争是法国、美国等帝国主义国家侵略中国的开端,其后的中法战争和甲午中日战争亦属其中。

  其间,中国大量出口丝绸、茶叶、烟草。从烟草的出口量上看,1867年是73吨,1877年是633吨,1887年是2776吨,1894年是5694吨。湖北汉口成为出口烟草的主要港口,大部分烟草从汉口经由上海输送至英国,一小部分输送至日本。

  1890年,美国老晋隆洋行将卷烟机引进上海的小烟厂,第一个在中国制造美国烟草公司的“品海”牌机制卷烟。英国高林洋行也在同一时期将卷烟机引进北京、天津等地。1893年,美国的上海美国烟草公司开始在上海制造卷烟。1897年,美国纸烟公司进驻上海,1898年俄国老巴夺父子有限公司进驻哈尔滨,分别开始在中国制造卷烟。

  自1913年起,美国将卷烟原料之一的烤烟引进中国并开始种植。起初中国的烟草产量仅次于印度,居世界第二位,其主要品种为中国传统烟叶。到20世纪30年代末,中国烤烟的烟叶产量仅次于美国,跃居世界第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