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方式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恣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要透过发扬民主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扬民主,多听听群众的心声,领导干部、机关党员不要高高在上,要多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听实话、察民情,及时掌握基层一线急、难、盼的事情,及时解决基层一线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集思广义,发扬民主,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也是为民办实事的渠道与方式。

要透过做好事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学史崇德,广泛开展“党建+志愿服务”工作,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八小时之外时间参加党员回归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让红马夹亮起来,成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做到哪里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红马夹党员志愿者的出现,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关心颐养之家老人和留守儿童,关心困难家庭,关心残疾特教儿童,关心社会上需要帮助和支助的人群,让社会多一点爱,伸出爱心之手,让爱心传递,都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方式。

要透过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解决人的思想疙瘩,让人思想通畅,没有痛点和堵点,快乐的工作与生活着,社会家庭和谐,让爱充满人间。随着社会的变化,城镇集中居住率直线上升,小区的组成成分多样化,社会管理还需进一步完善与强化,各种矛盾也会不断凸显,由此,需要大量的志愿工作者一起参与维护与管理,做人与人的沟通工作,和解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谐氛围,传承亲帮亲、邻帮邻的传统道德风尚,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方式。

要透过示范引导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俗话说:嘴上说千遍万遍,不如自己做个示范。群众的抱怨绝大多数是对领导干部或者某些事情处理不当产生的,解铃还需系铃人,所以党员干部透过自身做好样子,进行示范引路,做好榜样,也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方式。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学史力行,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在难、急、险事情面前不退缩,始终能够冲得上去、站得出来、顶得住、拖不烂、打不垮,成为群众心中的榜样。

要透过干好本职工作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干好本职工作是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条件,也是承担最基本的责任与担当。党员干部做出样子胜过用嘴做思想政治工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做到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处处成为单位的排头兵,业务精湛,党员干部还必须做到对下属对同事对年轻人进行传帮带,这些都是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重要方式。关键是通过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悟理,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中写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