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韩国的烟文化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小贻子在韩国公众号 作者:小贻子
A+ A

图片

一日,韩国友人从中国回来,他很惊讶地告诉我,在中国,居然允许在室内抽烟。出去餐厅吃饭的时候,许多人在室内抽烟;走在大街上,也有许多人随地抽烟。他既惊讶又兴奋,因为感到在中国很方便,抽烟不受拘束。

的确,在韩国,一般情况下,是看不到有人在室内抽烟或大街上随便抽烟。常和朋友们去餐厅吃饭,需要抽烟时,他们会告诉我需要出去一会抽烟。然后离开餐厅,去外面僻静的地方抽一会再回来。即使在室外,也不是一边走一边抽,而是会选择离人群较远,尽量不影响他人的地方抽烟。在公交车站,常看到有被单独隔开的一小点空间,供吸烟用,这个地方也是离人群较远的。无论在车内、餐厅内、商场内等,我都未看到有抽烟者。

甚至我去朋友家,他需要抽烟时,会离开家,走到楼下的空旷处抽,抽完再回家。

同时,卖烟的商家,如果卖烟给未成年是违法的。

对于我这类极其厌恶烟,更讨厌他人在我面前抽烟导致我不得不吸二手烟的人来说,韩国这样的烟文化,确实让人喜欢。虽然有许多韩国人抽烟,可是我却仿佛活在了没有吸烟者的环境里。

我认为,中国也可借鉴两点:一、加大对在公共场合抽烟者的惩罚力度;二、禁止卖家向未成年人售烟,否则重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