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德国烟文化:听说还能抽嗨了?这些烟一定不要碰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WEGZUDE留德圈公众号 作者:凸凸
A+ A

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还是有人对此欲罢不能。根据2017年的调查数据,28%的德国人吸烟,男性为32%,女性为25%。(国内2018年的数据:我国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其中,男性为50.5%,女性为2.1%。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8%的德国人一生中至少已经吸了100支烟,德国人每年在烟草方面要消费250亿欧元。下面聊聊关于抽烟这件事。


图片

图片


01

烟的类型

烟按大类分为Zigarette(香烟), Zigar(雪茄), Zigarillo(小雪茄烟)。

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香烟,香烟的类型有:

Methol:薄荷味,绿色的,自今年5月20起下市

ohne Zusatzstoff/ohne Zusätze:不含添加剂,添加剂指糖、蜂蜜、香精等等,通常是咖啡色,据德国朋友说这种会比较不容易上瘾,相对健康

slim: 比较细的烟,从包装也可以看出,最有名的应该是Vogue牌

Stärke: schwer, medium, leicht 简单说就是烟呛人的程度,也可以从包装上看出,红色的一般是最厉害的,黄色或者蓝色会相对缓一点

图片



02

抽什么品牌烟?

最受德国人欢迎的是Marlboro(万宝路),这个品牌烟的种类就非常全,各种类型的各个价位都有,还有长烟,软包装的,这个感觉红色和黄色卖得不相上下。

下一名是L&M,也是万宝路旗下的品牌,有红蓝以及红蓝各自有不加添加剂款,也有长烟,最受欢迎的还是红色的。

新晋的比较受欢迎的品牌是英美烟lucky strike,它的口号是“Lucky Strike. Sonst nichts.”它得到的好评和万宝路不相上下。

还有一些品牌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常见的有Pall Mall, Camel, Gauloises, John Player Special, West, HB, R1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品牌不止卖香烟,也卖烟草,空烟管等系列产品。

图片

图片



03

卷烟文化

德国人自己卷烟的相对比较多,一方面是省钱,另一方面是享有卷烟的乐趣。自己卷烟就需要买烟草、卷烟纸和过滤嘴。卷烟纸有厚的、薄的、双层的、长的、带味道的等等,也有大学问在其中。过滤嘴一般都是slim filter,可挑选的不多。

除了卷烟,还可以塞烟,这就要买塞烟器、烟草和空烟管。塞烟器最简单款大约5欧,需要手动为每一根烟放上烟草,再手动推来推去。高级款就可以自动塞烟,可以一次放多个空烟管,烟草也只用一次性添加。

看了一下两者的教程,不抽烟的我觉得卷烟也太麻烦了,而塞烟多少有机器帮助,简单多了。但在德国,人们还是更多地卷烟而不是塞烟。观察到这个想象我就问了一下热心的德国朋友,他说你想象一下,大家在party上正嗨,忽然掏出塞烟器开始塞烟,真是一点也不cool呢。确实熟悉了卷烟之后就比较方便,在等公交时也时常见到有人掏出烟草卷烟。

图片

最简单的塞烟器长这样



04

illegal部分

终于到正题了,要聊些illegal的。人们喜欢自己卷烟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可以自己选择卷什么,加一些illegal也不是不行,这也是party上大家抽嗨的原因。有以下几类:

Joint:Haschisch(哈希什,印度大麻榨出的树脂)+Marihuana(大麻叶)

Spliff:大麻+烟草

Blunt:也是含Marihuana,和Joint比,它不是用纸卷的,更类似雪茄

烟一般是Zigarette,口语中会说Ziese,Fluppe,Ziggi,Zichte,Kippe等等。抽烟在口语中会说:Ich roll mir eine. 或者Ich drehe mir eine. 注意如果不是eine,而是einen,那指的就是上文那些illegal的了。当然illegal肯定是禁止卖的,买也只能通过illegal的渠道。但是很多抽烟的人都有过illegal的体验,大家心照不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