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世界各地的香烟趣味文化风俗,快来围观~

2021年02月19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小吴
A+ A

各个国家都有各自的文化,关于香烟文化也是一样。在我国,香烟有着独特的文化习俗,香烟既是国人红白场合接待客人的信使,同样也是人与人之间沟通、交往的纽带。同样各个国家的香烟文化也是异彩纷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世界各地那些有趣的香烟文化风俗吧~


荷兰——雪茄是促成婚姻的信物

在荷兰,小小的雪茄被奉为婚姻的信物。原来在荷兰有这样的一个传统,如果男生喜欢上一位姑娘的话,他就会拿着一支雪茄去敲姑娘家的门,姑娘借给他火之后,他会敲第二次门,如果这时是姑娘的父母来开门的话则表示姑娘也中意他并且与父母已经商量,可以邀请小伙子进屋深谈,如果第二次敲门没有人回应的话则是姑娘谢绝了他。

图片


缅甸——在卷烟上做记号来表达心意

卷烟上还能做记号?这个听起来就很新奇,卷烟在缅甸钦族青年男女们谈情说爱方面充当着重要的工具,一般女孩子会通过在卷烟上做不同的记号来表达自己的心意。如果觉得对方年纪太小,不适合自己的话,女孩子会用白色的线绕着卷烟缠一圈,对方便能接收到讯息啦。

当用白线缠绕三圈时则表示姑娘已经有爱人了,用绿色的线缠绕则表示希望和对方发展为亲近关系,用黄色的线缠绕则是表达想念的一种方式,如果缠绕的是红色的线就要注意了,那是记恨对方的情感表达。这种在卷烟上缠绕不同颜色与数量的线来表达心意的方式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图片


玻利维亚——彻夜吸烟来驱除邪灵

在玻利维亚高原上,有一个名为艾马拉的民族,这个民族一直遵循着传统,会在不同的节日佩戴不同的诡异面具。他们认为每周四周五人们都会遭受到恶灵的侵袭,而让空气中充满烟雾能够有效驱除恶灵。为了保护自己,他们每周四和周五都会守夜,吸烟、聊天直到天亮,通过这种方式来驱除恶灵,腔腔觉得这种方式和我国除夕守夜有几分相似呢。

图片

 

俄罗斯——递烟不能只递一支

俄罗斯也有本国约定俗成的香烟风俗,到俄罗斯人家做客时,吸烟必须要征得主人同意。而且在俄罗斯递烟的时候不能够只递一支,而要递整盒,点烟时也要注意不能用一根火柴点好几支烟,吸烟借火时不能用对方已经点燃的烟。有客人来访,若是客人吸烟斗,主人要将烟斗装上烟丝后再递给客人。

图片


以上就是小编带大家了解的世界各地的有趣的香烟文化习俗,希望能够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与生活中得到片刻的放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