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为废弃烟头建个「家」

2021年02月18日 来源: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小吴
A+ A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在吸完烟之后会将烟头随手丢弃,殊不知这一行为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影响市容。有的人把烟头扔进垃圾桶中,但是未熄灭的烟头如果遇到可燃垃圾也有引发火灾的危险,所以烟头收集器的设置就显得尤为必要。相较于传统的垃圾桶,专用的烟头收集器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也显得更为人性化,同时也顺应了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各种种类的烟头收集器吧~


立柱式烟头收集器


图片

立柱式烟头收集器高度在1米左右,顶部四面都有灭烟孔,其自带的专门灭烟的结构能够有效地避免未熄灭烟头引发垃圾箱着火的安全隐患,在收集器灭烟孔的下方就是烟头投放口,内部有内胆专门收集烟头。同时也设有锁扣方便环卫工人不定时清洁,进行统一集中处理。目前这种立柱式烟头收集器在一些城市进行试点,主要安置在商场、学校、公交站、人行道周边等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


悬挂式烟头收集器

图片

悬挂式烟头收集器一般用箍圈固定在平整的墙面上或者街边杆柱上,采用不锈钢的材料,耐高温性能强,更加安全,顶部设有烟头投放口,在收集器底部设有锁扣,方便环卫工人定期打开,将废弃烟头统一收集进行处理。这种人性化的设计不仅能够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而且提升了路面的清洁程度,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力举措之一。


垃圾箱式烟头收集器

垃圾箱式烟头收集器顾名思义设置在公共垃圾箱上,它的上半部分灭烟区,用于收集烟灰与烟头,市民不弯腰就可以完成灭烟与丢弃的动作,既安全又便民,下半部分分别是废电池收集区,充分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的新主张。

图片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养成废弃烟头投放的好习惯,一些城市在垃圾箱式烟头收集器进行创意设计,在西安街头就出现了这样亮眼的一幕,烟头收集箱摇身一变成为「投票箱」,选票无疑就是废弃烟头了,而且在烟头收集器上可以看到一些用西安方言提出的生动问题,让市民们在垃圾投放时做些选择题,在趣味的互动中也让城市焕发出别样的青春活力。


目前这些不同种类的烟头收集器已经在一些城市落地,未来小编希望这些银色卫士能够在更多的城市上岗,让废弃的烟头有个「家」,扮靓城市还需要靠你我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