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三易厂名四迁厂址的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

2021年02月02日 来源:搜狐网 作者:佚名
A+ A

  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1975年出品的“芜湖”牌烟标。“芜湖”牌卷烟,1973年研制,1975年正式投产,主版图案为芜湖饭店大楼。

  国营芜湖卷烟厂出品的“报喜”牌烟标。

  安徽省芜湖市的第一家机制烟厂,是1938年日伪在芜湖西花园开办的大中华烟厂,有员工20余人。抗战胜利以后,芜湖陆续开办了大中华合记烟公司、胜利烟草股份公司、新民香烟厂等7家烟厂,约有员工188人,月产卷烟475箱。芜湖解放前夕,这些烟厂均已倒闭停产。

  1949年11月,胡光昭等人合伙投资200担米,租用私营米行的10间库房,成立了私营长江烟厂。该厂成立之初,有员工30余人,多为女工,以手工包烟为主,有烟就包,无烟可包时就另寻出路。1950年4月该厂濒临倒闭,经资方申请完成公私合营,成立公私合营长江烟厂。公私合营后,该厂员工达到51人,开始使用电力及机械卷烟,年产卷烟456箱。为了扩大生产,1951年4月,长江烟厂搬迁新址,5月改称公私合营芜湖新中烟厂。同年8月,资方撤资,新中烟厂性质改为地方国营。1954年和1959年,新中烟厂因为自然灾害和扩建需要又经历了两次搬迁,1962年8月迁入芜湖南郊李巷,10月恢复生产。1963年中国烟草工业公司成立后,芜湖新中烟厂更名为国营芜湖卷烟厂,隶属于中国烟草工业公司上海分公司。1965年蚌埠分公司成立后,芜湖卷烟厂改隶蚌埠分公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