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美国肯塔基州提案:电子烟店须有许可证 重罚向未成年人售烟草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近日,据雅虎新闻报道,为打击未成年人抽烟,肯塔基州众议院提出一项法案,要求电子烟店必须获得该州政府的许可证,同时加大对向未成年人贩售烟草产品的违法零售商的处罚力度。

众议员马克·哈特(Mark Hart)是此项法案(称为142号法案)的主要发起人,他在周一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现行法律未能保护肯塔基州的年轻人免受吸烟的健康风险。他表示:“必须有一种带有威慑方式来进行阻止。”

已退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士长布莱恩·梅尔顿(Brian Melton)表示,不仅在他所教授的潘德尔顿县高中,青少年吸电子烟的问题十分严重,一些孩子甚至在电子烟产品中掺杂大麻(THC,Delta-8)等药物。而且,由于这些小型电子烟设备很难被老师找出,它们在学校中传播得特别迅速。

在美国,购买烟草及电子烟产品的最低合法年龄为21岁。对于看起来不到21岁的人,零售商需要查看其政府发出的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然而,这个法律往往被忽视。

据《先驱领导者报》上个月报道,从2021年11月至2023年8月,肯塔基州酒类管制部门至少883次因销售烟草产品给未成年人而对全州的各家商店提出指控。该部门利用未成年买家进行秘密购物,仅在这个21个月的期间就至少对114家商家进行了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哈特的法案要求电子烟零售商每个门店都需获得酒类管制部门的许可证,如果第三次被查出向未成年人销售,该许可证将被吊销。此外,法案还将提高对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或烟草产品的零售商的民事罚款,首次违规最高罚款2000美元,再次违规最高罚款可达3000美元。最后,法案还将对试图购买或已经购买电子烟或烟草产品的未成年人进行处罚。

儿童权益倡导组织“肯塔基青年倡导者”的政策和倡导主管艾丽西亚·华特莱(Alicia Whatley)表示,哈特的法案是一个消除某些零售商利用漏洞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产品的好的第一步。然而,她也表示法案还有改进的空间,例如她希望烟草零售商也能像电子烟零售商一样持证经营。

哈特在采访中表示,他预计在法案在未来几周送交众议院委员会审议前,会有一些改动被提出进行修正。他计划和州农业官员们讨论烟草零售许可证的问题,但他对于在一项法案中面临过多反对者而感到不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