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世卫组织强烈呼吁全球禁止电子烟以保护青少年健康

2024年01月04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路透社2023年12月28日报道,鉴于电子烟可能引起尼古丁成瘾和其他健康问题,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呼吁全球范围内禁止电子烟的使用。WHO强调,电子烟不仅对使用者本人造成影响,还可能对非吸烟者,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产生直接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13岁至15岁青少年中,电子烟使用率显著上升,给新一代的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因此,WHO要求所有国家停止使用任何形式的电子烟。

相关专家指出,电子烟的使用可能会导致喉咙发炎和刺激状况,并通过增加体内蛋白酶的活性来产生过多的黏液,从而损害肺部功能。此外,尽管电子烟的长期健康风险尚不完全清楚,但已知它们对年轻人的大脑发育以及心脏和肺部疾病的风险都有不良影响。

The Conversation报道显示,电子烟含有多种香味化学成分,尤其是在甜味电子烟油中,这些有害化学物质的含量更是显著。一些添加剂对呼吸道具有毒性,如苄醇、苯甲醛和香草醛。电子烟中还含有高达70%的烟草特异性亚硝胺(TSNA)和其他致癌物,对用户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从2023年7月开始,已有34个国家,包括印度,伊朗,巴西和泰国等,出台了禁止使用电子烟的法规。然而,大多数非洲国家,如哥伦比亚,巴基斯坦和蒙古等地仍在黑市中销售电子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