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政府严格控制电子烟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世界卫生组织(WHO)明确指出,并无证据表明电子烟能有效帮助社区吸烟者戒烟。反之,已有证据显示电子烟对公众健康产生了负面影响。

电子烟已经在市场上销售,并针对年轻人进行了大规模的推广。目前有34个国家禁止销售电子烟,88个国家没有设定购买电子烟的最低年龄限制,而74个国家对这些有害产品没有任何规定。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强调,“儿童正被诱导称烟,并在年幼时就可能对尼古丁上瘾。我呼吁各国采取严格的措施,防止对电子烟的使用,以保护其公民,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

电子烟含有高度上瘾的尼古丁,对健康有害。虽然我们还没有完全理解其对健康的长期影响,但已经确定它们会产生有害物质,其中一些被认为是致癌物质,一些会增加心脏和肺部疾病的风险。使用电子烟也可能影响大脑发育,导致年轻人的学习和吸收能力出现障碍。孕妇接触电子烟可能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电子烟中的有毒气体还对周围人群构成风险。

13-15岁的儿童使用电子烟的情况在世卫组织的所有区域都有记录。在加拿大,16-19岁的电子烟使用率在2017-2022年间增长了一倍,在英国,青少年的使用数量在过去三年里增长了三倍。

研究一致表明,即使只是短期接触关于电子烟的社交媒体内容,也可能增加对这些产品的使用意愿,以及对电子烟的积极态度。年轻人如果使用电子烟,将来使用传统卷烟的可能性将近三倍。

世卫组织呼吁各国采取紧急措施,防止电子烟的使用和尼古丁成瘾,以及全面的烟草控制方法,这将符合各国的实际情况。在禁止销售电子烟的国家,加强禁令执行,持续监测,以支持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并确保其严格执行;在允许电子烟作为消费品销售(包括销售,进口,分销和生产)的国家,确保严格的规定,以降低其对公众的吸引力和伤害,包括禁止所有口味,限制尼古丁的浓度和含量,以及征税。

戒烟战略应基于现有的最佳有效证据,并伴随其他烟草控制措施,并且应该被监督和评估。根据当前的证据,政府不应允许电子烟作为消费品销售,以实现戒烟目标。

任何跟随电子烟戒烟策略的政府都需要控制产品接触条件,以确保适当的临床条件,并管理药品产品(包括要求作为药品发放许可)。即使在如此严格的形式下,决定跟随电子烟实现戒烟目标的决定,也只应在审查国内状况,以及吸烟风险和使用过被证实的戒烟策略后进行。

由于电子烟的使用日益增加,并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产生了有害影响,因此必须采取坚决的行动来防止电子烟的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