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澳大利亚出台电子烟新规:需加图形警告 禁用有吸引力的名称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12月7日,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通过了一项严厉的吸烟法律,要求在电子烟上添加新的图形警告,以遏制年轻一代的吸烟行为。该法律还禁止电子烟产品使用具有吸引力的名称。

根据这些变化,所有卷烟包装上的图形警告标签将进行更新,并将扩展至电子烟,同时,所有烟草包装将进行标准化,包括过滤器的设计和外观。目前对卷烟的广告限制也将扩展至电子烟。

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表示,这些吸烟法律的变化将挽救生命。他在议会上表示:“烟草在这个国家造成了无法估量的危害,夺去了无数生命。”

“我们不能坐视又有一代人被引诱进入吸烟的陷阱,从而遭受巨大的健康、经济和社会后果。这些通过议会通过的改革将帮助我们跟上大烟草公司愚弄性市场策略的步伐。”

澳大利亚约有20%的18至24岁人使用电子烟,而14至17岁人群中大约有七分之一使用这种产品。

这些法律的实施也伴随着政府将于明年年初禁止进口一次性电子烟;医生和护士仍将有能力为吸烟者开具治疗性电子烟处方,作为戒烟工具;从明年3月开始,进口或供应不符合医疗监管机构标准的电子烟将成为非法行为。

巴特勒表示,尽管政府仍在努力将全国吸烟率在2025年降至10%以下,但由于电子烟的原因,年轻人的吸烟率正在上升。

他说:“澳大利亚现在已经制定了法律,以支持我们对烟草进行新一轮打击,并保护下一代免受吸烟的毁灭性影响。”

澳大利亚公共卫生协会首席执行官特里·斯莱文表示,这些新法律是一个受欢迎的步骤。“这项新法律与自明年1月生效的电子烟法规一起,将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并重新确立澳大利亚作为全球控烟领导者。”他说。“这对澳大利亚的儿童和未来的一代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将更好地受到保护,以抵御烟草行业的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