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加热烟草产品:欧盟规则制定在法庭上受到挑战

2023年10月23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Eureporter
A+ A

微信图片_20231019110504.png

欧盟委员会试图限制加热烟草产品(htp)的销售将面临法律挑战。

2022年11月3日,欧盟发布了一项指令,禁止在整个欧盟范围内销售有香味的加热烟草产品。该禁令涵盖除烟草以外的所有口味,于2022年11月23日正式生效。欧盟成员国被要求在2023年7月23日之前将该规则转化为国家立法。

当爱尔兰这样做时,它在爱尔兰高等法院受到PJ Carroll & Co.和Nicoventures Trading的质疑。尼古丁公司辩称,欧盟委员会已经超出了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批准的烟草制品立法赋予它的权力。他们认为,委员会是根据政治理由而不是法律理由作出决定的。

爱尔兰高等法院法官费里特ian Ferriter在判词中指出,欧盟委员会实际上禁止了“市场上新出现的一类烟草产品,这类烟草产品在2014年《烟草产品指令》颁布时还不存在,也没有单独的政策和健康评估”。

费里特说:“至少可以说,这涉及到一种政治选择,这种选择只对欧盟立法机构开放,而不是对欧盟委员会开放。”

据Eureporter报道,都柏林法院现在将此案提交给卢森堡的欧洲法院。

尼古丁公司和爱尔兰高等法院并不是第一个对监管越权提出担忧的人。当欧盟委员会在2022年通过该指令时,四个欧盟成员国反对说,该指令涉及“为欧洲立法者保留的基本要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