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盘点10家电子烟上市企业上半年财报:仅4成企业营收上升 上涨幅度最高达1477.33%

2023年09月12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8a925a421a147fa50e4b508d923ba47d.png

近日,有电子烟业务的上市企业陆续披露了上半年业绩。这些公司2023年上半年的财报数据引起了电子烟行业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根据各家财报显示,不同电子烟企业之间的增幅存在较大差异。

根据不完全统计,在思摩尔、雾芯科技(悦刻)、五轮科技、赢合科技(斯科尔母公司)、盈趣科技等10家主营电子烟及有电子烟业务的上市公司中,除赢合科技、小崧股份、劲嘉股份、顺灏股份外,其他6家企业均出现了营收的下滑。

beca031ade2d34a9208f119420fae9dc.png

具体来看,营收增长方面,今年上半年有4家企业出现营收同比增长,增幅最高的为赢合科技的斯科尔,同比上涨高达1477.33%,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3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斯科尔的全年营收仅为5.4亿元。

营收下降的企业为思摩尔、雾芯科技(悦刻)、五轮科技、中国波顿、盈趣科技、天长集团,其中雾芯科技下滑幅度最大,同比减少了85.64%。

至于下降的原因,以自主品牌为主的雾芯科技与五轮科技均在半年报中表示,致其营收下降的原因包括非法市场的泛滥。此外,雾芯科技还提到,国内监管政策的落地也有影响。五轮科技还指出,2023年上半年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部分电子烟公司采取了类似快速消费品的销售模式,直接向门店供货,然后在当地展开推广,采用先发货后付款的方式,并支付佣金。这种供货方式对传统的分销商销售模式带来了较大的挑战。

代工厂企业思摩尔、天长集团、盈趣科技、顺灏股份也出现了营业收入下滑。思摩尔表示,其收入和利润的下滑主要源于经营受到了市场快速变化和外部环境的短期影响。天长集团表示,其电子烟业务收入骤降的原因是大客户取消了独家权,电子烟订单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二季度,电子烟上市企业的业绩普遍优于第一季度。这一趋势也在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电子烟出口数据中得到了验证。具体而言,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子烟出口额为24.97亿美元,而第二季度达到了29.86亿美元,环比增长了19%。从数量角度看,第一季度的电子烟出口量为4458万千克,而第二季度达到了5953万千克,环比增长了33.5%。

关于今年下半年电子烟市场情况,记者在与多位电子烟资深从业者的沟通中了解到,受监管政策、国际形势、市场需求等因素的影响,下半年的电子烟市场依然不容乐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