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爱尔兰青少年痴迷电子烟,几十年来首次上升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爱尔兰时报
A+ A

克里斯蒂娜第一次接触电子烟是在她五年级的时候,周五早上在她的工程课旁的一间空教室里。

“我咳了咳。我太害怕被抓住了。”

到她六年级时,色彩鲜艳的一次性电子烟上市了。“那是趋势爆发的时候”,席卷她的多尼戈尔学校,与10年前的织布机乐队阶段一样狂热。

她的朋友圈中最受欢迎的一次性电子烟品牌目前每支售价约为7欧元,其中一款提供500-600口。它们有西瓜冰和覆盆子橙花等口味。

“它们就像电子烟的快乐牧场主。”克里斯蒂娜说,指的是一种流行的甜食——除了大多数含有20毫克或2%的尼古丁。这相当于吸烟者从20支香烟中获得的尼古丁量,尽管传统吸烟者当然会接触到额外的有害化学物质。克里斯蒂娜的朋友们经常一天过一次。晚上外出后,“你胸口的感觉很可怕——就像有人在你嘴里喷了草莓空气清新剂。”

几乎在一夜之间,或者看起来,电子烟无处不在。TikTok的影响者正在这样做。在学校里,“每个人都在使用它们。人们在左右和中间抽电子烟,他们离开课堂去抽电子烟,他们在休息时间在厕所里抽电子烟。”

现年19岁的她更喜欢晚上外出时抽香烟,而电子烟可以持续两周。但在她工作的薯片店里,“每隔10或15分钟,就会有人问我能不能出去吸电子烟。每个人都在这样做,因为其他人都在这样做。”

克里斯蒂娜的观察得到了都柏林南部一所学校的老师艾莉森的回应。她的学校已经开始监控厕所休息时间,以遏制吸电子烟。学生在他们离开和回来的时间写在他们的家庭作业日记中。

“我讨厌在学生上厕所时我必须质疑和计时。我知道这很糟糕。但这是为了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如果父母发现他们的孩子在上课时间经常吸电子烟,他们不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当了近25年的老师,她似乎对发现自己重新监测年轻人使用尼古丁的情况感到困惑。“实际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吸烟根本就不是问题。孩子们似乎不抽烟。”

“20年来,儿童吸烟率一直在下降。从1995年到2015年,每次我们测量它,它都会下降。”爱尔兰无烟草研究所创始人、欧洲学校酒精和其他药物项目(ESPAD)的作者之一卢克·克兰西教授说。然后,显然不知从何而来,“它在2019年上升了。”

爱尔兰无烟草研究所创始人卢克·克兰西教授表示,自1995年以来,青少年的吸烟率每年都在下降,直到2019年突然再次上升。

该调查发现,吸烟的15至17岁人群的数量有所上升——从2015年的13%上升到2019年的14.4%。与此同时,年轻人的电子烟使用率也在上升。

ESPAD调查发现,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爱尔兰15至17岁儿童的电子烟使用率从10%增加到18%。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烟草控制状况报告称,在15岁的人中从2015年到2021年,电子烟从1%增加到24%。

HSE爱尔兰无烟草计划的公共卫生医学顾问PaulKavanagh博士说:我认为我们有理由预期这种趋势会继续上升。

爱尔兰心脏基金会倡导主任克里斯·麦西(ChrisMacey)说得更直截了当。他认为,包装精美的一次性电子烟进入市场导致其使用爆炸式增长。

“它们更便宜、更容易,因为它们不需要充电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有16,000种不同的口味。有泡泡糖、巧克力饼干、小熊软糖。你怎么会需要小熊软糖的味道来让你戒烟?”

他担心通过社交媒体、使用与GAA活动和音乐会外部相关方链接的主题标签或通过有影响力的人推广来进行电子烟的隐形营销。

我们看到青少年吸烟和吸电子烟的人数都有所增加。尚未令人满意地回答的问题是哪个先出现。卫生研究委员会在2020年委托进行的一项证据审查发现,“与从未吸过电子烟的儿童相比,使用电子烟的儿童继续吸烟并开始吸烟的可能性要高出三到五倍。我认为我们不需要等到我们排除合理怀疑,电子烟和吸烟之间存在关系才能进行干预。”卡瓦纳博士说。

“尼古丁是人类已知的最容易上瘾的物质之一。所以在马跑起来之前你只有一定的时间。”

Macey认为,我们应该绝对震惊于上一代烟草控制的所有来之不易的成果现在都将失去,而且它们将因自满而失去。尼古丁是人类已知的最容易上瘾的物质之一。因此,在马逃跑之前,你只有一定的时间来处理这个问题。

不可燃烟草设备不应该成为吸烟的门户,如果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的话。第一批产品于1960年代在美国获得专利,作为香烟的替代品,但从未商业化。2003年,在父亲死于肺癌后,中国药剂师韩力重新提出了这个想法。

BigTobacco起初将电子烟视为昙花一现,但从2012年起开始大举进军,收购了较小的电子烟公司,并向新兴行业引入了复杂的营销和游说策略。

所有四大——菲利普莫里斯、英美烟草、帝国品牌和奥驰亚——随后都开始使用自己的品牌进行电子烟。众所周知,奥驰亚在2018年以128亿美元收购了Juul35%的股份。他们使用不吸烟、下一代产品和不可燃的未来等语言。

一些支持电子烟的团体的策略之一是通过同时将电子烟作为戒烟设备和酷炫的新消费产品进行营销,从而混淆电子烟的实际用途。巴斯大学的烟草策略公司表示,这种混乱的部分目的是延迟监管。它似乎正在工作。

在英国,英国公共卫生部对电子烟的态度比大多数欧盟国家、新西兰和美国要宽松得多。爱尔兰似乎并不完全确定要遵循哪种方法。

健康、烟草和尼古丁吸入产品联合委员会的报告于去年7月发布,提出了10项建议,包括禁止向18岁以下的人出售电子烟。

几位专家主张它走得更远,增加了风味禁令和对包装的限制。从那时起,2019年公共卫生(烟草和尼古丁吸入产品)法案尚未颁布,该法案将实施禁止向18岁以下儿童销售的禁令。这意味着在立法的想法首次提出10年后,爱尔兰仍然是欧盟中儿童可以合法购买电子烟设备的唯一国家之一。

“现实情况是,今天的孩子可以走进Bray、Mullingar或WestCork的电子烟商店并购买产品。在这方面没有法律禁止。”卡瓦纳博士说。

“这是一个巨大的差距,我们需要弥合。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担心电子烟可能会导致儿童继续吸烟。我们需要认识到,对于我们的孩子和年轻人来说,电子烟[本身]与风险相关。电子烟使用尼古丁,这是一种高度上瘾的物质。有大量证据表明尼古丁对发育中的大脑有影响。然后是长期健康影响可能是什么方面的问题。因此,我们绝对需要根据政府目前的烟草和尼古丁吸入产品法案采取行动。”

当您与那些支持自由使用电子烟的人交谈时,同样的论点往往会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研究这篇文章时,JoeDunne联系了我,他称自己是RespectVapers的创始人,“它代表了多达200,000名通过电子烟戒烟的人。”

邓恩提出了几个相同的论点,这些论点可以在电子烟企业的在线常见问题解答部分中找到,包括绝大多数电子烟用户都是吸烟者,而这些都是前吸烟者。与其他支持电子烟行业的人一样,他赞成禁止18岁以下的人购买电子烟,但反对禁止使用香精,他说70%的前吸烟者都使用香精。

他建议,如果不存在电子烟,青少年电子烟用户将改为吸烟,这一说法似乎同样难以证明或反驳。“医生会告诉你,那些年轻人会有吸烟或吸电子烟的倾向。如果没有电子烟,他们就会吸烟。”

事实证明,他本人并不是吸烟者。他参与其中是因为他正在与爱尔兰电子烟供应商协会(IVVA)合作。他解释说,RespectVapers没有从电子烟行业获得资金,不是从烟草,也不是从该行业的任何人那里。它由埃德蒙伯克研究所资助,该研究所将自己描述为独立、无党派,完全通过个人和组织的私人捐赠获得资金。

不过,本报此前报道称,埃德蒙·伯克研究所获得了AtlasNetwork的资助,AtlasNetwork是一家位于美国的组织,正在培育全球右翼智库网络。AtlasNetwork本身就是烟草业捐款的接受者。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研究人员在2017年进行的一项同行评审研究将其描述为大烟草公司的长期战略盟友。

当被问及此事时,邓恩说:我对任何美国团体组织一无所知。

该国南部的学校校长大卫说,通常情况下,青少年在学校吸电子烟的唯一迹象是厕所或更衣室里散发出微弱、令人作呕的甜味。他不记得上一次闻到香烟烟雾是什么时候了,但每天都在发现吸电子烟的证据。他敲响了去年没收的一大袋电子烟。

“你走进去,这个地方散发出一股甜味,但通常你无法知道谁在吸电子烟。这些孩子从来没有吸过烟,但他们都在吸电子烟,因为这是有事可做的,这是一种反叛的暗示,是为了和酷团伙在一起。”

在一般青少年中,电子烟已经达到流行程度。

如果电子烟是为想要戒烟的成年人设计的,他问道,为什么它会以这些幼稚的水果口味出售?这就像饮料行业对酒精饮料所做的一样。

零售商和IVVA成员JoanneO'Connell表示,该行业一直在推动和推动禁止向18岁以下销售的禁令。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让青少年吸电子烟并不好。百分之九十的行业只是想帮助人们戒烟。

在她自己的商店里,她拒绝向18岁以下的人销售产品,也不反对禁止21岁以下的人购买电子烟。“我们的主要和唯一目标是帮助吸烟者戒烟并使用更健康的替代品。”

然而,她在风味禁令上划清界限。“我们从来没有卖给18岁以下的人,而且口味仍然非常受欢迎。人们会从烟草味开始,但一旦你戒烟了一段时间,你的味蕾就会回来,你想彻底戒烟。”也许,她建议,“需要保持平衡。你可以拥有对孩子没有吸引力的口味。”

“让我们在这里做一个合理性测试,”卡瓦纳博士说。“如果你看看一个60岁出头的人,可能已经吸烟了40或50年,现在他们因吸烟而患上了肺病和心脏病,我们真的认为泡泡糖味、爆米花味或西瓜味吗?电子烟产品是他们要找的?”

“作为从事烟草控制工作的人,这里的剧本有一种险恶的熟悉感。这是关于招募和留住产品的新用户。有证据表明,这些口味与当前吸烟者改用电子烟有关,充其量也不是很令人信服。”

研究人员担心电子烟会成为吸烟的途径,但他们也担心对年轻人造成未知的长期健康风险。

“作为一名呼吸内科医生,我担心人们将味道吸入肺部。如果你摄入或吃瓜,那很好。但如果你把它吸入肺部,我们不知道它会做什么。”克兰西教授说。

关于电子烟的长期影响,人们还知之甚少。初步研究表明,吸电子烟会导致肺部出现一点气道阻塞。它激怒了一些人。但吸入化学物质的影响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全显现出来。但是,我们已经知道的应该足以引起警报。

“除了身体上的影响,它们会让人上瘾。这个国家近一半的孩子都尝试过。18%的16岁青少年经常使用电子烟。当您小时候沉迷于尼古丁时,它会影响您的大脑发育。似乎没有人关心我们正在销售故意让我们的孩子上瘾的东西。如果它们对戒烟有好处,它们有一些好处,我们为什么不把它们当作其他戒烟产品一样对待并获得许可呢?”

如果这么多青少年吸电子烟,他们的父母知道吗?克兰西教授指出了研究中一个可能出人意料的发现:受过高等教育的父母的孩子更有可能吸电子烟。“还需要针对父母,因为他们显然已经接受了他们是无害的,或者他们是好的。”

校长戴维说,家长们很担心,但他们对混杂的信息感到困惑。“他们不知道长期影响是什么。”

他认为大多数人不知道它有多普遍,并且总是惊讶地发现他们的孩子一直在吸电子烟。“我认为大多数青少年都尝试过。几乎所有人都会从12岁开始获得它。”

卡瓦纳博士说,电子烟可能有助于帮助一些想要戒烟的吸烟者。“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二进制文件。它不是黑色或白色。必须针对人口的不同部分对所有内容进行分解。如果开发电子烟的人真的对公共卫生感兴趣,那么他们就有机会将这些产品提交给健康产品监管局并进行检查。”他说。

“但我们必须看看这里的现实。我们在口味、赞助、产品植入、社交媒体营销之间谈论的一切——有很多研究表明烟草业如何完善这些内容的图书馆。在这里,我们看到与电子烟有关的相同剧本正在上演。”

卫生部表示,司法部长办公室目前正在起草《公共卫生(烟草制品和尼古丁吸入产品)法案》。该法案是9月内阁批准的秋季立法计划中起草和发布的优先事项。该法案草案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并公布,并于2023年提交议会众议院通过。

该部门表示,通过禁止向18岁以下人士销售电子烟并引入电子烟零售许可制度,该法案旨在减少年轻人获得电子烟的机会,并确保加强对零售环境的监管。

国家戒烟临床指南于2022年1月发布,就如何支持人们戒烟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提供建议。该部门表示,该指南承认有些人可能会选择使用电子烟来尝试戒烟,2021年爱尔兰健康调查证实了这一事实,该调查发现18%的尝试戒烟者使用电子烟-38在2019年爱尔兰健康调查中,有%的吸烟者表示使用电子烟试图戒烟。

该部门补充说,HSE戒烟服务不建议使用电子烟来帮助戒烟,但它确实为那些已经使用电子烟的人提供了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