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湖南新宁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拒绝电子烟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红网邵阳站
A+ A

为依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活动,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6月26日,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公安局深入推进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联合县烟草专卖局、检察院、教育局、市场监督局五部门,走进新宁县焦家垅中学,开展主题为“拒绝电子烟,从我做起”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观看展览资料,发放宣传资料、集体签名等形式进行,让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电子烟的危害,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拥有自觉抵制电子烟的行为。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县城焦家垅学校、芙蓉学校周边商店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周边50米范围内的商店是否存在销售烟草和电子烟的行为,检查过程中,未发现销售电子烟的商店,但存在部分商店违规销售烟草的情况,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作出相关处理。

民警呼吁: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随着近年来电子烟的兴起,特别是“水果口味”烟弹的推出,吸引了一批青年群体对于电子烟的追捧。其中“上头电子烟”因外表酷似普通电子烟,而对青少年具有强烈的欺骗性往往一群人聚在一起以猎奇为由就开始吸食。这种所谓的“上头”就是毒品吸入人体后产生的短暂“快感”而“上头电子烟”毒品会比传统毒品更具有迷惑性和成瘾性,对人体危害也更大。滥用者在吸食后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常出现幻视、焦虑、抑郁、情绪突变、妄想狂躁、意识不清等反应,长期吸食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诱发精神错乱。如果你发现你接触到的电子烟,关联上了“上头”“飞行”“快感”等毒品圈黑话,请务必警惕,并及时联系公安机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