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资讯:2021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发布:电子烟恢复两位数增速;加热卷烟规模继续扩大,增速继续回落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蒸汽鱼资讯 作者:蒸汽鱼
A+ A

2021年,电子烟销售额恢复两位数的增速。

图片

除中国大陆外,世界电子烟产品销售额为2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1%。从产品种类看,封闭式电子烟销售额为135.2亿美元,同比增长13.9%;

开放式电子烟销售额为77.8亿美元,同比增长9.1%,其中用于加注开放式电子烟的烟液销售额为55.6亿美元,同比增长10%。

从市场看,电子烟主要市场正在从电子烟有关肺病、强化监管以及全球疫情冲击中走出来,电子烟第一大市场美国扭转上一年度负增长的态势,销售额103.1亿美元,同比增长9.9%。受消费习惯和政策影响,美国市场以封闭式电子烟为主,开放式电子烟在美国市场继续萎缩,占销售额比重不足3%。

电子烟第二大市场英国对电子烟的态度更加开放,电子烟市场发展也表现得相对平稳,2021年销售额为34.5亿美元,同比增长16.9%,英国以开放式电子烟为主,67.0%的电子烟销售额来自开放式电子烟,封闭式电子烟销售额和所占比重也在不断上升。

2021年,加热卷烟产品销售规模继续扩大,增速继续回落。

图片

除中国大陆外,世界加热卷烟产品销售额为264.1亿美元,同比增长27.1%,其中加热卷烟烟具销量为2570万套,销售额为17.8亿美元,加热卷烟烟支销量为229.4万箱,销售额为246.3亿美元。

从市场范围看,加热卷烟产品市场在不断扩展,市场格局也在不断演变,日本作为最早引入加热卷烟的市场,一直保持着规模最大的加热卷烟市场地位,但增速已经回落到个位数,2021年销售额为103.1亿美元,同比增长7.4%,占世界加热卷烟销售额比重为39.0%,较上年下降7.2个百分点。

在欧洲,加热卷烟市场增速虽然也在回落,但增速远高于东亚地区,对世界加热卷烟产品增长的贡献最大。2021年整个欧洲市场加热卷烟销售额为124.8亿美元,同比增长45.9%,占世界加热卷烟销售额比重为47.3%,较上年提高6.1个百分点。其中,俄罗斯、德国、波兰等市场的加热卷烟销售额增速都超过60%。

在美国,虽然菲莫国际IQOS加热卷烟产品已获FDA的减害烟草产品(MRTP)授权,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中止了其在美国市场销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