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飞机上抽电子烟 多名旅客被北京首都机场公安局依法处罚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A+ A

男子因想抽烟提神,在飞机上吸食电子烟。记者获悉,北京首都机场公安局近日连续接报多起机上吸食电子烟的案件,并已依法依规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处罚

2021年7月10日,一旅客在某离港航班的客舱内吸食电子烟,被机组工作人员立即制止并报警。民警到场后了解到,李某某因在机场候机时间较长犯了烟瘾,于是在飞机上等待起飞时忍不住抽了一口电子烟。在工作人员提醒后,李某某就立即停止了吸食电子烟的行为。

2021年7月13日,首都机场公安局接警称在某抵京航班上一男子在座位上吸食电子烟。经警方调查,吕某某于飞机落地滑行期间,因为想抽烟提神,就将电子烟攥在手中偷偷抽了一口,没想到冒出的烟雾被旁边的安全员发现,遂被当即制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首都机场公安局分别给予二人行政罚款的处罚。

民警提示:早在2006年,民航局就专门发布了《关于在飞机上禁用“如烟”雾化电子烟的咨询通告》,明确了在飞机客舱、机场控制区内吸食电子烟行为的处罚必要性。电子烟产生的烟雾极有可能触发飞机上的烟雾报警装置,引起旅客恐慌,甚至造成航班延误等严重后果。不仅如此,电子烟内含电池、烟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存在电池爆炸、烟油渗透等安全隐患,一旦不慎起火将造成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

航空安全无小事。暑期已至,首都机场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飞机时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在飞机客舱、机场控制区内吸食电子烟,不要心存侥幸,首都机场公安局将持续依法打击危害民航运输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