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长城雪茄厂,有一支雪茄专业大师集群

2023年11月30日 来源:百茄争鸣 作者:冯彦颖
A+ A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行业方兴。近年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城雪茄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扎实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专业队伍促原料“破题”

从种植到生产,每一支“长城”雪茄都要经过200多道工序精制而成。为了加快打造一支“技术+技能”专业雪茄产业队伍,长城雪茄厂聚焦烟叶种植、工艺技术、产品配方、手工卷制、产品养护等雪茄生产全体系,培养了一支能力拔尖、技艺精湛并具有较高创新能力与理论高度的人才队伍。

“优质原料是雪茄卷制的基础保障,原料把控要做到严格把关。”这是长城雪茄厂原料备制团队始终恪守的承诺。为了推动雪茄原料“破题”,长城雪茄厂成立了原料基地建设专班,落实共同监督管理机制,梳理原料生产的品种、栽培、调制、农业发酵、烟叶分级、原料养护、工业发酵等全过程。

为提升雪茄烟叶均质化水平,打造一支技术型、效能型、学习型原料技术队伍,长城雪茄厂原料科从满足原料人才需求出发,选用高素质、高技能员工作为培训师,开展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培训,将示范教学、现场问答及实际操作相结合,传授员工理论、实操知识和技巧,促进操作向精准化、规范化发展。

卷制队伍活力持续增强

“雪茄卷制技艺是一代又一代手工卷制师智慧的结晶,需要传承和守护。工作中,我们发挥‘传帮带’作用,让中式雪茄卷制技艺得到发扬,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长城雪茄厂雪茄卷制大师李秋月说道。

将一支雪茄卷制成型并非易事,从挑选、卷制到裁剪……每一个步骤都需要耐心、细心及精湛的卷制技术。为推进手工雪茄卷制人才队伍建设,长城雪茄厂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李秋月技能大师工作室作为人才“孵化”摇篮,加强“卷制人才库”建设,通过开设职工大讲堂等举措,从生产试验、技术创新、传授知识等方面,培养手工雪茄卷制人才,推动卷制人才培养、生产效率、质量管理上水平。

同时,长城雪茄厂还搭建了技能竞赛平台,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技能竞赛活动。他们通过竞赛的形式,以赛促学,打通晋级通道,选拔优秀卷制人员学习较高难度的雪茄卷制技术,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培养能力拔尖、技艺精湛的卷制人才队伍。

设备人才创新突破发展

雁行千里靠头雁。2022年,四川中烟从科研、生产、营销一线选树了5名35岁以下的青年人才。长城雪茄厂副厂长胡希等3人入选行业科技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评审委员会专家库。

由维修高级技师刘勤牵头的大师工作室,着力建设技术创新党员示范岗,定期开展“质量讲堂”“设备讲堂”等活动,有针对性地讲解维修操作规范、设备排故技巧、问题处理方法,分享工作经验,促进青年维修工成长。

近年来,长城雪茄厂紧紧围绕“师徒结对”“技能培训”“选拔考核”等模式,深化生产一线青年员工培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培养、考核相统一的激励机制,在设备改造难点突破、提质增效、节能降耗上找方法、求突破,实现精益生产不断升级。

下一步,长城雪茄厂将持续厚植员工成长成才沃土,为人才建平台、搭舞台、设通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