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在冬季,资深茄客如何应对雪茄干燥

2023年10月18日 来源:中式雪茄 作者:王冠
A+ A

冬天,寒冷的天气对于本身就生长在炎热环境中的雪茄来说,简直就是灾难。不管是空调房还是暖气房,室内的干燥和高温如果控制不好,都极容易让雪茄干裂,这在冬季是一件十分常见的事情。那么,雪茄一旦变干了该如何急救?

冬季,对于雪茄来说,也许最常见的事情就是茄衣开裂了。对于非常轻微的茄衣开裂,而且如果是马上要抽这支雪茄的话,可以沾上一点唾液,把裂开的茄衣沾回到茄体上。

而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茄衣开裂的话,那就需要一些特殊的辅助材料了,比如果胶。一般商店都会有出售这种果胶(类似琼脂),它是纯天然的,一般用来制作果酱或果冻。一包果胶不会贵过1美元,却可以让你挚爱的雪茄恢复如初。换句话说,只要很小的成本,就能受益颇丰。而你要做的是,用一点水来混合果胶,做成糊状。也有一些果胶本来就是混合好成糊状的,那就更好了。用一小滴果胶,粘在破损的茄衣处,用手指轻按茄衣,直到茄衣被粘住,恢复原状。这样处理的茄衣,在干燥几分钟后就会和没有破损的一样,对雪茄口感的影响微乎其微。

雪茄除了茄衣开裂外,也会出现严重的干枯问题:叶片表面有茎脉纵横暴凸的情况,烟头部分有开裂,手感干燥,捏起来有轻微辟啪作响的“沙沙”声,情况严重时在雪茄表面就有细微裂纹出现的预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单凭果胶是不够的。

遇到严重干燥的雪茄,需要把干枯的雪茄取出来,去掉铝管或外套,放入一个密实袋(一种有密封条的厚塑料袋)密封好。然后在密实袋上打上一些细孔,把这个袋子放入另一个稍大点的密封袋内,在大的密封袋里放入由蒸馏水浸湿的海棉,并将袋子密封好,放置3-5天左右,再取出雪茄,转动一下部分雪茄,让每支雪茄的各个部位均匀地接触到一定湿度的空气。这样反复几次,直到每支雪茄都被转动2次(这个过程可能需要2-3周)。等到雪茄恢复到它们原来的弹性,就可以放回保湿盒里了。但是这还不算结束,恢复后的雪茄必须在保湿盒里再放上9-12个月,以保证有足够的时间使烟叶达到正常的平衡。

拯救干燥的雪茄,并不是将其放置到湿度高的环境中即可高枕无忧,因为湿度的骤然变化对雪茄来说百害而无一利。因而无论采用何种办法,原则都是循序渐进,逐步恢复雪茄的湿度,雪茄客付出这样的细心呵护,雪茄也会给予丰厚的回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