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什么是“吃”雪茄?

2023年08月30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如果你对雪茄足够了解,可能会发现很多文献中,特别是清末民初那段“雪茄”刚出现的时期,我们看到的雪茄相关记录几乎都是“吃”雪茄或“食”雪茄。

例如在晚清文学家李伯元的《官场现形记中》曾提到:“尹子崇一见洋人来了......又叫跟班的开洋酒,开荷兰水,拿点心,拿雪茄烟请他吃。”这也是雪茄这个中文名第一次出现的明确记载。

还有一张西泠印社创办时期非常著名的合影,当时西泠印社创始人邀请吴昌硕担任西泠印社的社长,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西泠印社创始人丁辅之、吴隐、吴昌硕以及最右侧的吴东迈手上都拿着雪茄。而对这张照片的事后描述就是:各人饭后“吃”雪茄烟。

甚至在1894年(光绪二十年)郑观应的《盛世危言·税则》提到“凡进口之吕宋烟、洋酒,只充伙食,概不纳税。”这里的吕宋烟就是雪茄,是把雪茄当做食品来管理的。

当然,这里的“吃”雪茄,并不是把雪茄扔到口中咀嚼掉,而是对抽雪茄这一动作的生动描述,甚至很多时候国外把抽雪茄也有叫做eat cigar的,这是因为抽雪茄的特殊性。

在品吸雪茄的过程中,一般都会有类似咀嚼的动作,这里的咀嚼并不是用牙齿咀嚼雪茄,而是说将烟气吸入口腔之后,通过咀嚼让雪茄烟气在口中口腔微动,让烟气充盈整个口腔,细品蕴藏于其中的风味。这个动作有点像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咀嚼的状态,所有称为吃雪茄也没什么问题。

图片

而且雪茄是小循环的品吸方式,烟气并不需要入肺,因此我们常说香烟入肺,雪茄入胃。这种抽雪茄的方式和享受美食有类似的地方,都是用味蕾去感受雪茄风味的变化,通过鼻子去享受香味的美妙。所以“吃”雪茄是一个挺形象的描述。

图片

因此和别人谈论雪茄时,你说吃雪茄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反而更能显出你对雪茄的理解足够透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