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太湿处理方法

2023年08月23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雪茄太湿也就是雪茄里面含的水分过于多了,这时候雪茄往往是手感有濡湿的凉意,捏起来感觉松软,视觉上也能看出一些端倪,有的烟体会有隐隐的水斑印透出。严重的会让雪茄的茄衣变色,甚至闻起来开始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霉味。这可能是由于雪茄盒湿度过高、雨季中没有调整好保存环境湿度、保湿器中的水分不慎溢出渗湿了雪茄。 

对于感觉还不是很湿的雪茄的处理比较简单,只需要降低雪茄盒内的湿度就行了,电子雪茄柜就降低相对湿度或者提高温度,如果是雪茄盒保存那么将保湿器拿出一天,让雪茄配合雪茄盒内的松木和自然环境温度收干一些水分。保湿器再次放入时先加微量的水即可。要点就是雪茄千万不能晒干,也不能风干,这两种方式对雪茄都是毁灭性的。如果是雪茄不慎直接被水打湿的紧急情况出现,雪茄泡到水后甚至开始滴水了。那么这支雪茄往往就废了。如果真的舍不得,要抢救的话,可以在桌面上铺上吸水的纸,然后雪茄放在上面轻轻滚动,让纸巾吸收表面多余的水分。然后把雪茄放在吸水的环境里,例如用吸水纸包裹后放在干燥的木盒里,或者把雪茄放在密封的罐子里,里面放上不太影响雪茄味道的吸水的东西,例如干燥的咖啡豆。不过出现雪茄泡水这种极端情况,这支雪茄就已经不再是原来那支雪茄了。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雪茄的湿度一定是相对的。当我们考虑养雪茄的湿度问题时,我们其实在考虑雪茄盒内是否有足够并且稳定支持水分子键位结合的水分。温度,其实是衡量湿度时候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温度决定了水分子是比较偏向于气体状态,还是比较偏向于容易发生反应的液体状态。这里面的重点是较高的温度下,水分子在较高温的环境下会比较喜欢保持气态,而不是容易与碳水化合物结合;在较低的温度下,水分子才比较容易与碳水化合物结合,而不是保持气态。所以任何一个湿度都要同时考虑温度,这二者是相辅相成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