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中式雪茄真的要崛起了吗?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折耳黎
A+ A

近20年的时间里,雪茄成为国人的一种时尚生活方式。国外雪茄特别是古巴雪茄,美妙的口感加上强势的品牌意识输出快速蚕食了中国的雪茄市场,并在一定程度上固化了国人对雪茄的认识,久而久之,雪茄圈也就有了一个“非进口雪茄不买,非古巴雪茄不抽”的“共识”。

前几天云南举行了一个雪茄烟叶的交流活动,有幸受邀去到了活动现场,作为一名雪茄爱好者,谈一些自己的感悟。

图片

一款制作精良的雪茄,它肯定有无可挑剔的品质,而这个品质首先来源就是烟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原料。雪茄烟在国内的消费潜力不断释放,我国已经成为雪茄烟的重要市场,但同时,国产雪茄烟高度依赖进口烟叶原料,尤其是一些中高端产品,这是一大难题。

图片

中式雪茄只有自己生产原料才有可能破局。

作为一个雪茄客,我希望中式雪茄可以越来越好,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去参加云南雪茄烟叶交流活动的初衷。

雪茄原料受到多方面条件的制约,对自然资源的要求极为苛刻。前些年我品过一款国产雪茄,长城雪茄出品的国礼一号,它可以算是国内顶流的雪茄了,它的原料除了少许的多米尼加的窖藏烟叶以外,其余大部分都是来自什邡—中国雪茄之乡,而这个地区就所属于亚热带的温热季风气候区,温度、昼夜差、降水量、光温都是中等的,直接造就了烟叶它那种豆香、坚果香,还有这种蜜甜香为主要风韵的风格特点。

此次去的地方是云南省保山市潞江坝,与世界生产优质雪茄盛名的哈瓦那自然气候条件相近,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资源,在活动过程中,我还发现云南并不是随意种植,云南烟草商业根据雪茄种植的5个关键性指标,对标国际优质雪茄种植生态条件,全面分析了全省100多个县近30年的气象数据,最终精细测算规划雪茄烟种植的最适宜区和适宜区,面积共达70万亩,具备约100万担以上产能。

在烟田里走了一圈,云南雪茄自主选育的云雪1号、2号等系列优质品种,烟叶的生长态势十分良好,从烟田到晾房再到品鉴厅,雪茄的生产流程是有模有样。

图片

中式雪茄真的要崛起了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整个活动下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式雪茄正在崛起。

其实,中式雪茄不是不行,而是缺乏品牌意识,在进口雪茄铺天盖地的宣传之下,聪明的雪茄商自然是纷纷为这些进口品牌站队,中式雪茄问津之人少之又少。

现如今,四大国有烟草雪茄品牌开始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呼喊着自己“品牌”的名字,云南烟叶也已经逐渐进入长城、黄鹤楼、王冠、泰山等国产中高端雪茄品牌配方使用,这意味着雪茄烟叶原料这一问题已经有了重大的突破。

中式雪茄品牌似乎正在拉开她特有的时代帷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