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中式雪茄的仪式感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房子
A+ A

《小王子》里说:仪式感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仪式感对我们而言,庄重而有意义,它足以让平凡的日子散发出光芒。对于雪茄客而言,抽雪茄是一种有仪式感、私密而又可以共享的精神体验:一个人的时候,点起一支雪茄,复盘今日所思所得,深吸一口,烟丝袅袅,褪去一身疲乏,就如当年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卡斯特罗、风雨飘摇中大船上独享的海明威异样,我们可以独自享受到抽雪茄时的沉静;而当三五好友相聚在一起时,彼此开怀畅享,高谈阔论,在轻松的氛围中,在最好的状态下,我们与雪茄相遇,每一支醇香的雪茄被全情燃烧……也难怪从前的绅士会在家中专门开辟一个空间来享受“雪茄时间”。

驾驭雪茄,是一个极具仪式感和个性的体验,在这里,我们是雪茄的主人,而不被它左右。

中式雪茄的仪式感

大文豪马克吐温曾说,如果天堂里没有雪茄,我是不会去的。高希霸、阿波罗、大卫杜夫、乌波曼,这些响当当的品牌,对于雪茄客而言并不陌生;而随着消费群体的不断升级,对于中国雪茄消费者而言,似乎还缺少点什么……大概是少了一抹属于中国的底蕴和色彩,缺少了中式的个性化表达。

拥有强大的消费者洞察能力的四川中烟,在敏锐洞察到这个需求之后,迫切开题,始终围绕如何撬动消费者的好奇心,如何让消费者看到中式雪茄就想到自己品牌,如何进一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呢?四川中烟给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论:

酒香不怕巷子深,用产品说话

毋庸置疑,长城雪茄是中国的“百年雪茄”。清嘉庆年间,四川什邡所种植的烟叶即成为宫廷贡品;1918年,什邡人王叔言创办“益川工业社”,成为中国最早的规模化雪茄生产企业之一,并带动形成了中国较早的雪茄产业集群。一百多年来不间断的雪茄生产,是长城雪茄卓越品质的基础,也是长城雪茄厚重文化的来源。

除了深厚底蕴以外,长城品牌先旗下手工雪茄有G系列、132系列、盛世系列、国际系列四大系列,以及限量版和纪念版产品。长城品牌聚焦“中国的味道,世界的长城”,在牢牢占据国内市场领先地位的基础上,目前已在欧洲、南美、东南亚十余个国家实现落地销售,出口量居国产雪茄第一位,优良品质受到国内国际市场广泛认可。

“世界的长城”,站位领军品牌

image.png

2020年,一款由中式雪茄以92分高分入围Cigar Journal杂志秋季刊盲评榜前十,并入围2020年年度雪茄榜、2020年最值得购买雪茄榜。对于雪茄消费者而言,在Cigar Journal盲评榜中,85分以上的雪茄被视为优秀雪茄,而90分以上的雪茄则是“优中翘楚”。长城(唯佳金字塔)不仅获得了超高评分,还一举入选两大国际雪茄排名榜,长城雪茄已经完成了“中式雪茄”代表作的消费者心理站位。

除此以外,四川中烟还屡次创新,敢为人先:牵头起草第一个雪茄行业技术标准、建成第一个雪茄高技能人才鉴定基地、推出第一个雪茄博物馆、上线首款区块链应用概念的烟草制品、建立中国第一个雪茄规格……

实力储备,为消费者的“筑梦”

长城雪茄,不仅拥有世界最大的单体雪茄生产基地、中国唯一的雪茄博物馆和亚洲最大雪茄银行,以及行业唯一的一家“烟草行业(雪茄)高技能人才培训鉴定基地”,更与塔巴克莱拉西班牙公司、美国阿塔迪斯、荷兰AGIO等世界知名雪茄企业深度合作,为中国雪茄不断注入新的技术元素与文化基因。长城雪茄通过技术、产品、人力等硬实力的储备,深挖品牌护城河,通过不断提升自身品牌价值,传播品牌故事,为消费者筑梦,为消费者维系“中式雪茄选长城”的信心来源。

正如村上春树所言,如果没有这种小确幸,人生只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而已。拉开满满的雪茄保湿柜,剪切掉那只心爱的长城雪茄头,预热、点燃……

我的仪式感,才刚开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