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古巴常规雪茄有哪些变化比较大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上次写过一篇文章,提到因为长期抽雪茄也写了很多雪茄测评,发现品质波动几乎在所有雪茄品牌上发生,古巴常规版本尤其突出。很多人好奇哪些雪茄常规版本的雪茄品质在发生波动?

我自己的感受是看时间跨度,如果是千禧年之前的雪茄和现在的雪茄比较,古巴所有27个品牌的各个型号的雪茄,千禧年之前和现在相比已经是两支完全不同的雪茄了。千禧年前后之所以会出现这这样的状况,一方面是哈伯纳斯成立后引入国际资本,哈伯纳斯开始了国际化运营,对雪茄生产有了一个根本性的梳理,例如开始有了主厂品牌的概念,就是某个雪茄品牌主要在某个雪茄厂生产,而不是以前多厂生产。烟叶调配也更为集约和秘密,例如以前比那尔德里奥不少雪茄庄园很清楚自己出产的烟叶被用于哪个工厂、制作哪个品牌的雪茄,现在所有的雪茄庄园几乎都不知道自己的烟叶被用于制作哪个品牌的雪茄,烟叶收购后也不会被运入雪茄厂,而是统一收购后统一处理再分配给各厂。

千禧年左右另一个大的变化是古巴烟叶品种发生了改变,千禧年左右古巴培育出了哈瓦那2000、Corojo 99这些烟叶品种,这些烟叶广泛种植,取代之前其他烟叶种类,从根本上改变了雪茄的基础。

另一个时间段是千禧年之后到2015年左右,这个阶段我感受最大的变化是没规律,这阶段古巴雪茄的变化起起伏伏,有时候感觉怎么变得更好了,有些年份又感觉差点意思。这个阶段主要的变化发生在地区品牌,包括雷蒙阿隆、奥赛码头、潘趣、玻利瓦尔等,国际品牌的变化不是非常明显。

2015年之后到现在,我个人感觉是古巴所有雪茄品牌都发生了变化,以前古巴品牌被赋予了鲜明的特征,例如好友是一个带有一些草本香调的中度至轻度浓郁程度的雪茄;蒙特雪茄的核心是咖啡和香料的气息;乌普曼的风格很像蒙特,但是浓郁程度和力量感比较弱,风格上也更精巧些;罗密欧与朱丽叶雪茄主要是中等浓郁,围绕在丘吉尔的主要型号带有典型的可可豆风味;帕塔加斯会呈现出朴实而有力量感的气息,不少型号会出现的香料气息很受老雪茄客喜欢;类似玻利瓦尔以力量感著称,抽起来更有冲击力……但是今天,个人认为这些区别已经逐渐消失了,很多雪茄品牌趋向同质化,不少品牌的不同型号有了共同的风味特征。

这种变化在几乎所有古巴雪茄品牌的常规版本中出现。包括那些最好的雪茄品牌,例如高希霸常规典型的世纪系列、马杜罗5系列等等,这两年的雪茄抽起来和前几年的雪茄差别很大,有些雪茄几乎是断崖式的变化。随着资本的推动和供给需求的不对等,也伴随着烟叶处理工艺的演进,古巴常规版本雪茄的变化可能是不可逆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