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新手必看——国内雪茄的分类和渠道现状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雪茄资讯网 作者:Lovexuejia0328
A+ A

image.png

之所以写这篇文章,就是给准备入坑或者刚入坑的新手一些建议,当然老手也可以看看。

诸如新手选什么茄?雪茄的基本知识等等,这些相关文章很多,新手自己看网上的介绍,在此就不多做介绍。文章那些老手都不知道的一些事情。

1、雪茄的分类

第一种:手工雪茄,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雪茄,都是手工卷制的,高档雪茄也全部都是手工制作的。

第二种:机制雪茄,就是机器卷制的雪茄,代表有高希霸的短号,俱乐部,蒙特迷你等,其他品牌的就比较差,此类机械雪茄都是用边角料,有的再加上调味香精机器卷制而成,味道以辛辣为主。机制雪茄尺寸都不大,一般略长于香烟,粗于香烟。

第三种:雪茄型香烟。严格说,这属于香烟范围,尺寸与吸食方法也与香烟无异。只是有雪茄味道而已。

2、国内雪茄渠道现状

雪茄分为国外和国产两种。

国外雪茄也分为两种,古巴和非古巴。

国外雪茄是如何进入我国的的呢?

国外雪茄由烟草公司进口的,俗称国行。

怎么进货和销售呢?先是由各地市的烟草公司根据烟草总公司的进口目录提报年度需求计划,然后汇总至省公司然后再提交给总公司,总公司再根据进口计划调整需求,再由深圳烟草进出口公司从国外雪茄代理商进口,其中香港英飞烽负责古巴雪茄。也就是说国内所有的国行古巴货都是从英飞烽进口的。进口到岸后再逐级下发到市级烟草公司,由市公司销售。

看到问题所在了吗?

第一,总公司的雪茄进口是有目录的,不在目录的的不进口,国外雪茄千千万,而进口目录里面只有一两百种。而且,每个地市公司不可能所有品种全要,一般也就二三十种,二三线城市甚至只有几个品种。所以,我们就知道哪些雪茄可能是正品国行哪些就是纯粹的走私或者海淘等渠道进来的。正品国行的进口雪茄都有中文标识,都有“本公司提示吸烟有害健康,请勿在禁烟场所吸烟”的标识。并且雪茄外包装有中文的品牌名称条形码,大家记住正品进口商品都必须有中文标识名称和说明,否则就是来路不正。

第二,国行正品进口雪茄无论是数量还是品种都极少,毫不夸张的说,国内流通消费的国外雪茄,99.9%都不是国行正品,因为进口太少。

第三,国行正品每年只到货两次,年底和年中。如果不是这两个时间段谁谁谁说,我国行到货了,赶快来买,那一定是忽悠你。

目前国行只有高希霸、罗密欧与朱丽叶、好友蒙特、帕塔加斯这四个古巴和潮牌、大卫杜夫、麦克纽杜这几个非古巴进口雪茄。而且每个品牌多则十个少则一两个品种。

就品质而言,国行是最好的。因为其它渠道的无法保证真假,而且爆头爆脚潮湿等等有质量问题的比例很大,国外邮寄及入关的环节太多,时间多则小半年,少个半个月。雪茄很娇贵,又没有恒温恒湿的保护,极易出现问题。

但国行也有例外,一些商店本身并没有雪茄的养护保存条件,商家也没有相关知识,只是有资格订购冲着利润订购而已,时间一长,品质也会大幅下降。

品质好的国行只有两个途径,一个是从烟草公司进货的正规雪茄店雪茄吧,他们有条件存储。但是货太少,能不能买到全看人品。第二个就是烟草公司直营店,但也不绝对,国内烟草公司的直营店大多不卖雪茄,即使卖雪茄也没有存储条件。

简单一句话,作为新手你买正品国行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就算当地有雪茄店卖国行,人家也会给老主顾留着,不可能卖给你。

那么你只有第二个选择:国产雪茄。

目前国内有四大厂家生产雪茄和九大国产雪茄品牌,安徽的王冠,四川长城和狮牌,湖北的黄鹤楼、茂大、三峡和顺百利,山东的将军和泰山,价格从几块钱一支到上千一支不等。

国产雪茄也很不好买,因为雪茄本身就是小众消费,卖的人找不到消费者,买的人找不到卖家,国产茄的群体相对国外茄更小,好比进口红酒和国产红酒一样,也很难买;想买的话到当地规模比较大的烟酒店试试看,如果没有,可以交订金,让他帮你订购。

当然,国产茄也不是应有尽有,同样受到当地烟草公司的制约,他进什么货你就只能买什么货。通常各地烟草公司引进的国产雪茄品种都很少。

3、雪茄的购买渠道

国内雪茄的购买渠道,是新手入坑苦恼最大的来源。因为雪茄不是香烟,随便一家烟酒店都可以买,这东西很多时候是想买都找不到地方。

国内实体店:

如果你是在一二线城市,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打开地图,直接搜索雪茄,地图会提供卖雪茄的商店地址,这个办法很笨,却很管用。但如果你是在三四五线城市,对不起,根本没有卖雪茄的,买都买不到。

怎么办?——网购。

如果是选择微商的话,必须是选择有信誉的商家,或者熟人推荐的,还要必须要到付。

另外,由于跨境电商的发展和成熟,海淘就成了一个很重要的购茄途径,老手也不例外,新手就更需要花很多时间慢慢学了。

但要注意,由于海淘邮寄及入关的环节太多,时间多则小半年,少则大半个月。而雪茄又很娇贵,整个海淘邮寄过程多采用海运,邮寄过程中没有恒温恒湿的保护,极易出现问题。经常出现爆头爆脚的情况。

特别要注意的是海关关于雪茄入关的要求,如果超过数量100支和价值1000元人民币(港澳800元),且同一包裹内是2件或以上雪茄的,那基本上海关会退运;如果出现退运情况所产生的所有额外费用都需要买家自己承担,而且如果你因此而选择退单退款的,除了以上费用以外,还需要支付该订单的20%费用做为退货手续费。

如果你不擅长网购,只想到实体店买,会很麻烦,第一,你在的城市或许根本就不卖雪茄;第二就算有,选择性很差,除非是一线城市;第三,实体店价格相对非常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