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的存储方式(上)——保湿盒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长城茄园
A+ A

有时候我们都会一次购买较多的雪茄,很多新手雪茄客可能会发现,雪茄放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过湿或者过干的情况。过湿的雪茄会发苦,过干的雪茄又会太辣,丢失了雪茄原本的滋味,甚至个别还会出现生虫的情况,造成雪茄的全部损坏。

因此,在购买到雪茄时,我们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雪茄的储存。雪茄不应该长时间的暴露在空气中,也不要指望玻璃纸能长时间的保持雪茄湿度,一些铝管密封的雪茄可以延长保存时间,但是遇到高温或低温的天气也可能出现问题。

图片

而且雪茄的储存更多的是起到对雪茄的养护作用,让雪茄充分的醇化,因此一个适宜的环境是储存雪茄的关键。雪茄最理想的天然储存环境就在雪茄的起源地——加勒比海地区,因此我们在储存养护雪茄时也要尽量将储存环境控制在相似的环境下,即“双70原则”,也就是70华氏度(大概20摄氏度左右)和70%的湿度。

图片

要创造一个稳定的双70环境,小编为你推荐雪茄保湿盒。保湿盒是带有储存水分装置的密封盒子,材质一般是实木的,木头的种类和质量决定了保湿盒的价格,一般保湿盒内还有检测环境的温湿度计。而不管保湿盒外部是什么木料,内部一般用的都是雪松木——雪茄的包装盒一般也是这种木质。

图片

雪松木是一种材质疏松、保湿透气性能良好,气味芬芳的木材,用这种材质制作的雪茄盒具有保湿、隔热和阻隔异味侵袭的功能。在密闭状态下,透过其特殊的木质结构可以与外界交换新鲜空气,从而有效防止贮存期间雪茄的霉变,而且这种木质中的油分可以为雪茄保湿,在储存过程中让雪茄醇化且散发出一种淡淡的胡椒味香气。

图片

在购买雪茄保湿盒的时候还要足够细致,就像挑选家具一样,保湿盒也要考虑其牢固性、工艺水平及功能的全面性,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上面提过的,内层一定要是雪松木的。选好保湿盒后,要确保放在阴凉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一般的保湿盒是保湿不保温的,所以要注意避免温差变化大对雪茄养护产生影响。如果不缺钱,那么你也可以买一款带温度控制的保湿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