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小店经营新“茄”法

2022年09月19日 来源:秦韵
A+ A

“自从升级改造成雪茄精品店,不但生意更好了,朋友也多了,我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西安市新城区创彩烟酒店的老板王亮亮谈起自己经营的雪茄精品店开心地说。

回顾半年前,正值烟草公司打造雪茄终端,王老板认为这是一个新的商机,随即找到客户经理了解雪茄终端的具体情况,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与王老板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改造店面形象,转变经营方向,为商店营造出全新的消费体验,成功塑造雪茄经营优势,进一步满足了顾客新的消费需求,也逐渐成长为新城区烟草公司重点打造的雪茄精品店。现在雪茄烟销售越来越好,经营利润显著提升,雪茄消费者也由原先的五六个增长到现在的三十多个。

同行经常向王老板取经,询问他的雪茄经营之道,他将成功总结为二十一个字:经营理念要突破、店堂环境巧设计、经营方式勤思考。

经营理念要突破

王老板认为做零售最重要的就是理念要“新”,在消费迭代升级的大背景下,经营理念要不断创新,寻求新突破,挖掘新商机。现在的消费者有个很显著的特点,也是共同点,就是越来越追求与众不同,这就为原属小众消费的雪茄烟带来了更大的消费机会。

创彩烟酒店位于民乐园文化街区,所在区域有着得天独厚的商业优势,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在西安历史、文化特色方面非常突出。雪茄烟作为一种品质文化的象征,正好需要这种独特的文化氛围来承托。经过前期调研,王老板发现商店附近没有一家雪茄店,这正好是个商机。说变就变,王老板积极参加烟草公司组织的雪茄烟培训,学习雪茄的养护、储存、品牌知识,在日常经营烟酒的同时,开始逐步为重点打造雪茄精品店奠定基础。

图片

殿堂环境巧设计

为了方便顾客选购雪茄烟,王老板专门在店里设置了雪茄专区,让顾客进店后第一时间看到陈列大气的雪茄烟,无形中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延长进店驻足时间。

在经营过程中,王老板发现一楼的品吸区已不足以满足雪茄烟的品吸需求,于是将楼上的库房改造成雪茄吧,布置了许多与雪茄有关的陈列宣传品,除了张贴雪茄海报、陈列品吸工具,还专门安装了新风系统。王老板说:“要想打开雪茄市场,培养忠实消费者,就要先从培养消费者品鉴雪茄的兴趣开始。”他还补充道:“好的环境能让人心情愉悦,同时也可以和朋友一起交流、侃大山、品雪茄。在交流互动中,也实现了销售。”

图片

经营方式勤思考

熟悉雪茄的人大多都知道,雪茄的保管是有讲究的,雪茄只有在合适的温度和湿度下存放,才能保持其醇香的品质。王老板为了提升店面的专业化程度,购置了专业、美观的雪茄烟存储柜,一方面减少不当存储带来的风险,另一方面带给顾客专业化的体验感。

王老板自己喜爱骑摩托,是摩友会忠实的粉丝。自从开始钻研雪茄的经营思路后,他从摩友会开始,经常在店里组织一些小型沙龙活动,组织摩友到店一起了解雪茄、品吸雪茄,既提高了雪茄品牌知名度,又培养了固定消费群体。同时王老板注重品吸体验区的功能延伸,除雪茄体验活动以外,增加红白酒、茶叶等产品推广及相关促销活动,在品鉴交流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引入雪茄文化,培养新的雪茄消费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