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聚焦特色聚力终端成“茄”市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百茄争鸣 作者:王经纬、严辉
A+ A

图片

雪茄陈列展示。

“这两年雪茄烟的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国产雪茄,不少资深茄客在我这里购买之后,觉得国产雪茄的烟叶质量和卷制工艺都非常不错。”日前,在湖南常德一家雪茄吧,店主艾青告诉记者。

随着像雪茄吧这样的雪茄门店在常德落地,如今雪茄烟正逐步在当地打开市场。

近年来,湖南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瞄准国产雪茄烟发展机遇,通过“形成一套常态雪茄营销机制、培养一支常备雪茄工作队伍、打造一种常德雪茄培育文化”,积极开展雪茄烟营销实践。

常德市局(公司)从完善机制入手,进一步优化国产雪茄烟品规管理,建立雪茄烟客户“二级标签”,优化投放方式,探索建立适配雪茄烟特点的营销机制。

与此同时,他们聚焦零售终端这一品牌培育的前沿阵地,通过打造雪茄吧、雪茄专柜终端、普通雪茄终端,构建金字塔形雪茄烟终端体系,探索建立三类雪茄终端建设和服务标准。

“做好雪茄烟市场培育要在凸显店铺特色、突出专业运营、关注潜在客户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客户在经营中突出中式特色,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加速形成国产雪茄烟核心竞争力。”常德市局(公司)副经理尹庆先说道。

围绕这一思路,常德市局(公司)结合市场实际,探索建立五维雪茄培育模式,推广“看、听、读、品、学”雪茄营销方法,并在部分优质终端探索雪茄陈列展示、雪茄储存统一建设方案,研究雪茄终端选点标准和服务标准,精细化开展雪茄终端分类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终端精准服务能力,有效对接消费需求,更好指导各类型终端针对性开展增值服务,常德市局(公司)抽调力量打造专业团队支撑雪茄烟营销工作,明确组织架构、能力要求和工作职能,完善雪茄专班的运行模式。在此基础上,他们坚决打好市场维护“组合拳”,通过建立多部门打私打假联合执法协同机制,持续净化全市雪茄烟市场环境。

“加速构建雪茄产业新格局,必须坚持在创新求变中服务大局。常德市局(公司)将在前期探索与实践的基础上,围绕‘打造中高端品牌培育主阵地’目标,在完善雪茄烟培育体系、雪茄烟观测评价分析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国产雪茄烟发展不断贡献力量。”常德市局(公司)局长、经理颜玫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