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长城雪茄国潮正红:技术创新点亮中式雪茄灯塔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姚欣延、杨芳琦、杨慧宇
A+ A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颠覆世界。唯有创新才是实现高速发展弯道超车的制胜法宝。”四川中烟主要负责人的一席话,道出了中国雪茄领军品牌长城雪茄转型升级的通关密码。当下,长城雪茄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正在用技术创新点亮中式雪茄灯塔,孕育出中国雪茄强势崛起的“国潮”新希望。

原料为基 品质筑就长城

什邡,中国雪茄之乡。近400年的潜心培育,令“色黄、灰白、味醇、气香”成为什邡雪茄烟叶享誉国内外的亮丽名片。位于什邡大泉坑的烟田,烟叶品质独特优良,油分充足,燃烧性好,灰色极佳,因对气候、土壤、栽培技术的严苛要求,产量极为稀少,每一片烟叶都弥足珍贵。

长城雪茄主要原料即取自此处。而立足什邡原料基地,从中国雪茄消费者期待出发,充分结合我国的地理气候条件和饮食文化习惯,长城雪茄与四川、云南、湖北等省级商业公司展开战略合作,并携手海南、贵州等省市,共同开展中式雪茄原料基地建设与原料基础研究。

如今,四川、海南、湖北、云南四大产区基地建设初具成效,总规模超过5千亩,年产烟叶超1万担。长城雪茄自有产品国产原料平均使用占比超过30%,一整套基地建设及生产操作标准业已完成,国产原料供给体系也基本形成。下一步,长城雪茄将继续打造5个以上品牌导向的定制化国产雪茄烟生产基地,其优叶率将达到20%,优良率将达到70%。到“十四五”末,国产原料将在长城雪茄中高端手工雪茄中成为配方核心原料。

原料筑基,方有长城。博采众长的长城雪茄,已为开展国产原料基地建设、不断探索国产雪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打破国产雪茄大量依赖进口烟叶原料的困境做足准备。如今,国潮之风渐起,见证了共和国历史与荣耀的长城雪茄从什邡走来,向中式雪茄的未来奋进,自带国潮基因,伫立“国潮”之巅。

1.png

以技载道 匠心助力腾飞

过去数年,国内雪茄市场蓬勃发展。为了实现国产雪茄破题,培育国产雪茄品牌,增强国产雪茄核心竞争力,长城雪茄持续推进行业级、省级烟叶发酵及研究雪茄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以雪茄国际联合实验室和行业雪茄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推动长城雪茄“醇甜香”品类构建项目继续深入——

以特色发酵、养护赋予雪茄灵魂。通过百年传承与创新,长城雪茄自主研发了堆积发酵、低温发酵、木桶发酵、片烟发酵等发酵方法并固化形成工业标准,并同步探索出独有的冷冻、雪松木养护、分段养护三个特色养护工艺技术。2022年,随着“益川老坊”项目的顺利实施,长城雪茄在国产原料品质研究和产品养护介质研究等方面将树立新的里程碑。

用卷制技艺提升雪茄品质。从早期黄炳福、范国荣、刘宗贵、姜跃秀等第一代国宝级卷制大师,以高超技艺开创了“132小组”的荣耀传奇;到刘浩、李秋月、刘长勇、刘万春(“浩月长春”)等新时代卷制大师,卷制技术与大师谱系一道,代代升华,问鼎一流,掀起新“国潮”。

锚定形成国内领军、世界一流品牌发展目标,长城雪茄正持续创建“成体系、有支撑、可感知”的醇甜香品类体系,秉持“七分原料,三分工艺,成就满分雪茄”的精神,为打造古巴雪茄、非古雪茄之外的世界雪茄“第三极”而不懈奋斗。

2.png

灯塔引航 征途未有穷期

长城雪茄既是中式雪茄的先行者、奠基者、领导者,也是世界雪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殊荣并未使长城雪茄稍缓前行的脚步。肩扛中式雪茄振兴的大旗,承载满足中国雪茄消费群体的现实需要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式雪茄新品类的期待,长城雪茄正以成为中国雪茄产业“灯塔”为目标,因势而谋、乘势而动,直面市场考验,为行业标准探路,为重大雪茄课题破局,构筑长城雪茄的话语权。

着力聚焦“高端化”雪茄品牌,长城雪茄大力推进雪茄全产业链融合创新、跨越发展,持续提升全品类烟草产品技术含量、文化含量和附加值。发挥创新平台优势,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新品引爆力,并强化《公司“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刚性约束,重点打造院士(专家)工作站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博士后工作站成为一流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以高水平推动行业雪茄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组建雪茄国际联合实验室,坚持平台、项目、人才一体化运行,提高公司融合创新能力。以雪茄“醇甜香”品类构建为抓手,着力完善3个核心技术体系、新建2个科技平台,申报雪茄“醇甜香”品类构建行业科技项目鉴定,真正把长城雪茄厂打造成为雪茄灯塔企业。

锻造国产雪茄烟品质,长城雪茄在全国烟草行业中率先进行雪茄全方位、全链条的系统研究,打破国产雪茄大量依赖进口烟叶原料的困境,构建中式雪茄的技术体系和技术优势,使长城雪茄体系化、成套化和特征化,形成“GL系列、132系列、国际系列、盛世系列”等一系列拿得出、叫得响的长城品牌“国潮”手工雪茄知名产品。

聚焦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企业不断开展技术攻坚并获得多项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用科研实力打造创新技术。随着“5G+手工”数字雪茄车间获四川省第二届5G创新应用大赛优胜奖、各级雪茄重点实验室的相继挂牌,长城雪茄的科研水平步上新台阶。2022年,长城雪茄将继续起航,依托雪茄国际联合实验室和雪茄创新中心,以更完备的设施和更全面的研究领域,夯实自身科研软硬实力。

3.png

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长城雪茄始终围绕“中国味道”“中国基因”“中国标准”推陈出新。截至2022年5月29日,长城手工雪茄年度商业销量突破700万支。长城雪茄这一拥有百年发展历史的国货品牌,搭乘“国潮”之风,正成为中国消费品牌崛起的新样本;以大视野、大担当步新征程,长城雪茄正加快中国雪茄“灯塔企业”打造,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不懈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