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茄衣的七宗色

2022年02月22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
A+ A

茄衣是雪茄最外层的烟叶,是一整张烟叶,包裹在茄芯和茄套上。茄衣烟叶是雪茄中最贵的部分,一张好的茄衣烟叶应当是完美的,没有明显的皱纹、斑点、静脉或者裂纹。

与茄芯、茄套一起,茄衣有助于形成一支雪茄的特性和风味。尽管对于茄衣能够给一支雪茄带来多少风味,有不同观点。根据烟叶的类型,茄衣可以为雪茄带来更多的风味。

一般而言,颜色较深的茄衣往往口味更甜,味道更浓郁。颜色较浅的茄衣口味会更温和。但一支雪茄的口味主要会根据茄芯烟叶的混合不同而有差异。

雪茄茄衣的颜色有多种,颜色的变化可能取决于茄衣烟叶的加工方式。烟草类型不一样,烟叶也会不一样。此外,烟叶在生长时获得的光照也会影响茄衣烟叶的颜色。

雪茄茄衣的颜色分为七种基本色,这些基本色里又有很多微妙的变化,雪茄制造商可以识别出至少超过100种不同颜色的茄衣色彩,但是基本可以分为七个类别。

屏幕截图 2022-02-21 170048.png

从浅色到深色,下面给读者们列出这七种常见的雪茄茄衣颜色分类。

双克拉罗(Double Claro),也叫坎德拉(Candela),或者美国市场选择。这种颜色非常浅,略带绿色甚至黄色。这种颜色是通过热辅助设备对茄衣烟叶快速干燥实现的,这个过程保留了茄衣烟叶的叶绿素。这种茄衣的口味非常温和,曾经很受欢迎,目前已经过时了。

克拉罗(Claro),这是一种浅棕色的阴翳叶,这种烟叶在种植期间,通常在上方搭建遮荫帐篷,过滤阳光,烟叶在成熟之前就被采摘,然后迅速风干。这种茄衣烟叶通常口味中性或者温和。

科罗拉多·克拉罗(Colorado Claro),也叫自然色,一种在阳光下自然生长的浅棕色雪茄茄衣颜色,也叫英国市场选择。

科罗拉多(Colorado),一种中等棕色到红棕色的茄衣颜色,通常生长在遮荫处,口味较为浓郁,带有甜味和微妙的香气。

科罗拉多·马杜罗(Colorado Maduro),这种茄衣颜色比马杜罗要浅,比科罗拉多要深。这个色泽类别里最有名的烟叶产自喀麦隆,此外也用古巴种子在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种植。

马杜罗(Maduro),一种从深红棕色到深棕色的茄衣颜色。Maduro在西班牙语里是“成熟”的意思,指的是这种茄衣颜色需要较长的处理过程。茄衣发酵的时间很长,或者在压力室里处理的时间很长。这种颜色的烟叶味道从甜到醇,再到有温和香气的浓郁泥土味。这种烟叶主要种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墨西哥、尼加拉瓜、巴西。

奥斯库罗(Oscuro),这种茄衣颜色比马杜罗要深,几乎是黑色。这种颜色的茄衣烟叶通常在植株上呆的时间很久,并且基本是烟草植株顶部的烟叶,这些烟叶受到阳光照射时间最久,在发酵时用的时间也很久。这种茄衣烟叶主要种植于古巴、尼加拉瓜、巴西、墨西哥、美国康涅狄格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