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绿色雪茄,雪茄中的一抹绿~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中式雪茄
A+ A

图片

随着品吸雪茄的时间越来越久,经验越来越丰富,很多雪茄客就开始有了新的“追求”。开始从限量版下手,从绝版下手,从特殊类型下手,这些都是雪茄客晋级的体现。

图片

看过纪录片《报业传奇》的雪茄客都知道,里面有一个很有趣的镜头,热爱抽雪茄的吉米布雷斯林仰着头正在抽雪茄,手上拿着一支如今比较少见的绿色雪茄。
其实在雪茄的茄衣中,绿色雪茄是一种另类的颜色,它的英文是Candela。在雪茄茄衣的颜色分类中也被称为Double Claro。

特殊方式成就绿色雪茄

有人说这种绿色是因为使用了未成熟的烟叶进行卷制的,其实是不对的。

不管烟叶成熟与否,如果不是特殊的技术固化绿色,烟叶都会变成黄色或者褐色。所以绿色茄衣主要是源于对烟叶进行了独特的固化技术。

图片

绿色雪茄虽然需要的工序很多,但是时间消耗却不多,要比变为棕色的烟叶来的快。一般而言,烟叶被采摘后,挂在谷仓中自然晾干,耗时要一个月至一个半月时间,这个过程中,烟叶慢慢发酵,烟叶失去绿色,变成棕色。
而制作绿色雪茄则是在烟叶采摘后放到木制的谷仓,加热使得叶子的水分快速蒸发,大约三天之后,叶子干燥完成,叶绿素就被锁定在叶子中。

通过提高烟叶谷仓温度这种方式让烟叶保持绿色,烟叶虽然依旧是绿色,但水分却已经没有了,最后用这种绿色烟叶作为茄衣进行卷制,卷制完成后就成为了绿色雪茄。

图片

此外,绿色雪茄的茄衣是不能存放在普通的烟草仓库中,它需要冷藏。而且绿色雪茄重在制作的特殊工艺上,而不是在烟叶的品种上,所以很多国家都有生产出这样的绿色茄衣。例如美国,古巴,厄瓜多尔,多米尼加和尼加拉瓜等地都推出过绿色雪茄。

绿色雪茄的发展

绿色雪茄有一段时间在美国非常流行,甚至曾经是美国人的首选烟。
绿色雪茄因较浅的颜色不仅让很多制造商抓住了这个商机,更是让很多雪茄客都深深迷恋着。其中就包括美国总统肯尼迪,这一点从他去世后拍卖的私人雪茄藏品就能看出来,肯尼迪保留了不少绿色雪茄。

图片

其实,绿色雪茄在20世纪40年代开始出现,但到了20世纪70年代早期之后就已经失去了市场,很少有人会喜欢绿色雪茄了,取而代之的是比较流行浅棕色雪茄。

优质的绿色雪茄呈现的特点是表面带有复杂的草绿色,品吸时口感比较温和,带有一丝胡椒和浓郁的香气。可以让你品尝到原始烟叶的细微香甜味道。
不过有的雪茄客不喜欢这种颜色,认为是直接点燃一片烟叶,让人不舒服。但有的雪茄客认为口味比较温和,尤其醒目而独特的叶子能够呈现出雪茄客平易近人的特征。
绿色雪茄究竟如何?两种说法孰是孰非?都需要雪茄客自己亲身验证才能知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