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为何肯尼迪购买古巴雪茄后,才签署古巴禁令?古巴雪茄贵在哪?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企鹅号 作者:悠悠聊科普
A+ A

这是一种风靡全球的烟草,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烟草,它就是独步全球的巴西雪茄,那么巴西雪茄有哪些特别之处呢?为何肯尼迪在签古巴禁令前,要大量购买雪茄?带着这些疑问进入今天的主题,“令人着迷的古巴雪茄”。

雪茄身份地位的象征

我们常在电影电视剧里,看到有钱人抽雪茄,就好比《赌神》中的周润发,梳着背头,披着风衣,嘴里叼着雪茄,非常的气派,然而现实生活中,抽雪茄也是身份地位的象征

因为雪茄的味道不仅独特,并且价格也很昂贵,甚至出现一个行业,“雪茄品鉴师”,那么雪茄是从何而来的呢?它又贵在哪呢?

在这里 普及个知识点“古巴雪茄”,它是经过风干、发酵、老化后的原块烟叶,卷制出来的天然烟草制品,而全世界了解雪茄的专家又一致认为,只有古巴肥沃的土地上,才能孕育出世界上最好的烟草。

也正是因为如此,带有极致风味的古巴人手制雪茄,才慢慢风靡全球。古巴是北美洲加勒比海北部的一个群岛国家,也是当年欧洲人发现烟草的地方,由于古巴的土壤肥沃,至今也是世界上,能产出最好烟叶的地方。

雪茄的起源

1966年用古巴烟叶制成的雪茄,被当地政府作为礼物,送给各国总统和外交使节,于是在1982年的时候,古巴雪茄开始出现品牌化和商业化,后来只有经过授权才能购买雪茄。

而雪茄之所以贵,也因为它的工艺非常复杂,想要生产出高质量的雪茄,必须要选择好的品种,、适宜的土壤环境种植,然后再经过烟叶采摘、烘干、发酵、平整、存放等80余道工序。

历时三年才能制作完成,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制作工艺如此复杂,自然要多收费,不过在古巴制作雪茄的工厂里,厂里的工人们却能实现“雪茄自由”。工人们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抽着雪茄,干起活来心情非常地愉悦。

也正因如此古巴人也深深陶醉于雪茄文化之中,古巴人每年可抽掉2.5亿支雪茄,其余大部分雪茄用来出口到国外。

古巴雪茄的品牌有30多个,品种有500多种,中国的烟草种类恐怕也没那么多,而自从古巴开始出口雪茄,欧洲人便认为古巴雪茄才是世界最好。

因此从1510年开始古,巴便批量地向欧洲各地区出售雪茄,最著名的品牌就是哈瓦那,哈瓦那雪茄也就成了古巴雪茄最高水平。

于是渐渐地古巴雪茄,也在全球上站稳了脚跟,古巴雪茄风潮也风靡全球,得到了很多吸烟爱好者的好评,尤其是美国。

为何肯尼迪购买古巴雪茄后,才签署古巴禁令?

19世纪初期,美国便开始大量的进口古巴雪茄,后来更是演变成了从古巴进烟草,在国内大量生产雪茄,那时的美国第六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就是雪茄的忠实粉丝。

到了19世纪后期,雪茄在美国更是成了身份地位的象征,由此可见雪茄的魅力。然而不幸的是1962年11月,美国开始对古巴进行制裁,当时的美国总统肯尼迪,秘密在家里召开国会。

谋划今后想要侵略古巴,于是在不久以后,美国国务院便公开表示,考虑要采取对古巴的经济施压,禁止和古巴进行贸易往来,禁止美国的船只参加古巴贸易,后来更是签署了古巴禁令。

不过好巧不巧,肯尼迪也是古巴的忠实粉丝,咱也不知道雪茄的魅力为啥这么大,美国的好几任总统都是他的粉丝。肯尼迪还是雪茄的收藏爱好者和品鉴师。

于是在签署古巴禁令之前,肯尼迪命令手下,连夜从古巴购买了一大批雪茄,第二天当他反复确认,自己已经拥有了1200支雪茄后,才微笑着从抽屉里拿出了古巴禁令,立即签署。

从那以后,美国便禁止从古巴进口任何产品,包括古巴雪茄。1963年肯尼迪和夫人出行时,不幸被刺杀,肯尼迪死后,他的夫人对其私有财产进行拍卖。

其中一个米尔顿·伯利赠送的雪茄柜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最后以75万美元的天价被一个雪茄爱好者购买,还有4个属于肯尼迪的雪茄盒也被拍卖,由此可见肯尼迪对雪茄的热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