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曾经有过辉煌的印度雪茄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印度现在没有什么知名雪茄品牌了,在国际市场基本也看不到印度雪茄了,现在印度依旧存在的雪茄品牌,包括黑虎、Trichinopoly雪茄等等大多都是在印度本地销售,而且销量都非常小。不过曾经有一段时间印度雪茄风靡欧洲,特别是在英国,很多人抽印度雪茄。

图片

柯南道尔的小说福尔摩斯在《血字的研究》这一篇里面,福尔摩斯提供给伦敦警察厅的官员一名男子的描述:“他大概六英尺多的身高,正值壮年,脚跟他的身高不相称,穿着粗糙的方头靴子,抽着Trichinopoly雪茄。”这里的Trichinopoly雪茄可以翻译作特里奇诺波利雪茄,这个雪茄品牌一度在英国非常有名,丘吉尔都是它的忠实拥趸。当时印度是英国的殖民地,在丘吉尔担任英国首相期间,印度政府每年都向首相办公室赠送不少Trichinopoly雪茄。

Trichinopoly雪茄,也被称为Trichies或Tritchies,是一类的方头雪茄,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生产,实际上是由在今天的印度南部的蒂鲁吉拉伯利种植的烟草制成的。

图片

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印度1960年代,在泰米尔纳德邦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以修改州政府雇员的工资。该委员会收到一名抱怨自己工资停滞不前的雇员的信件。

委员会询问他的职务时,收到的答复是CCA。委员会不知道CCA是什么职位,后来才知道,这个职位叫做 "Churchill Cigar Assistant (CCA)",丘吉尔雪茄助手,专门在印度为丘吉尔搞些印度本地的雪茄,然后寄送给丘吉尔。

可是1947年印度独立后和英国再无联系,而且丘吉尔也早就不是英国首相了,但是这个职位还在,然后这人每天的工作就是搞些雪茄自己抽。就这样他在这个职位白混了十几二十年,然后抱怨没有涨工资。

图片

图片

印度雪茄在辉煌的时候,还生产过丘吉尔特卖,雪茄采用木盒包装,正面刻有丘吉尔抽雪茄的图像,有丘吉尔的坐像也有丘吉尔拿着枪的站姿,不过任何一个姿势的丘吉尔都咬着雪茄。这些雪茄贴有印度消费税标,不少也销售到了英国。

印度雪茄在维多利亚时代到上世纪中叶有过辉煌,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