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表面有茎脉,是不好的现象吗?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典礼盛藏公众号
A+ A

诚如我们所知,一支雪茄包括茄芯Filler、茄套Binder、茄衣Wrapper、茄帽Cap、茄标Band。

卷制一支雪茄,需要3种不同类型的整张烟叶,通过卷烟师手工调配卷制,继而用非化学的天然橡胶进行粘合,最后贴上茄标。殊不知,这3种烟叶,都取自不同的标准,拥有各自鲜明的特色。

茄衣 WRAPPER

图片

茄衣,又称外包皮烟。优质的茄衣总是能够满足以上图片的条件。

茄套 BINDER

图片

茄套,又称内包皮烟,首先必须满足充足的阳光日照,继而需要符合以上的条件。

茄芯 FILLER

图片

茄芯作为雪茄最灵魂关键的味觉来源,需要生长在阳光更为充足的区域,同时,也需要满足以上的成熟条件。

如此说来,茄衣作为雪茄的颜值担当,更多地展现雪茄的油亮、美观及平滑;茄套,则起到辅助作用,稳固茄芯,令其成型美观、燃烧均匀;茄芯则是各个区域特征香气的完美展现。

雪茄中的叶茎,非瑕疵而起重要作用

优质的手工雪茄需要两种原料来填充,即时间和烟草。每一片烟叶的中心生长着最茁壮的主茎脉,是供给整片植株营养物质的中心输送管道,也是长茄芯烟叶的天然组成部分。

通过烟草植株的脉管系统,即中央茎脉和小叶脉,营养物质被输送至烟叶的各个角落。茄芯烟叶中大约1/3的叶茎被去掉,最靠近植株茎的位置的叶茎通常也会被去掉,剩下的叶片包括残余的茎则被卷进雪茄内部,再用茄套固定住,形成一束。

烟叶越厚,茎脉则越粗,留在茄芯里的茎脉保持的味道也更浓烈。

叶脉虽不美观,但是其承载了丰富的味道,在茄芯中含有一些干的叶茎也没有关系,它可以增强雪茄的浓度,以及对茄芯的结构和燃烧速度都起到一定的有利作用。因此,上等优质的雪茄中有一些茎脉并非瑕疵,这也只是雪茄生产过程中的一部分。茄客们也不必过于忧虑,享受好每一根雪茄的时间,则是最美好的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