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鲁宾家族访谈录(上)

2021年08月26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公众号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图片

配图是艾伦

25年前,没有雪茄行业从业经验的艾伦·鲁宾创建了一家雪茄制造公司,并以他的两个儿子的名字亚历克、布拉德利来命名。刚开始生意不是很稳定,2000年时差点破产。

直到鲁宾找到靠谱的人合作并可以获得稳定的优质烟叶,亚历克布拉德利雪茄公司开始从一家不知名的平凡雪茄制造商转变成行业内优质雪茄制造的知名品牌,拥有丰富和不断优化的品牌组合。公司旗下的Prensado还在2011年获得《雪茄爱好者》杂志的年度雪茄排行第一名。

如今,公司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鲁宾的两个儿子,28岁的亚历克、25岁的布拉德利正在成长为家族企业未来发展的决定性因素。随着他们在这个行业经验的累积,他们创建了自己的雪茄品牌,Alec & Bradley。他们可以用新的产品来表达自己。《雪茄爱好者》杂志近期通过网络视频采访了鲁宾一家,讨论他们在行业不断变化的角色以及他们的一款名为Gatekeeper(看门人)的新品牌的成功之道,这个品牌在2020年的排行榜中名列第七名。

问:艾伦,当初你让孩子们进入雪茄行业,有没有过犹豫,还是很坚决的意见?

答:确实没有那么坚决。我刚开始创业时,他们年龄还很小,我也不知道他们想朝着什么方向去实现自己的生活。犹豫是因为这个行业不是很稳定。他们是进入一个不稳定的行业,还是去卖保险?所以我有点犹豫。我和他们聊过这件事。我说你们应该去卖保险,因为每个人都需要保险,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需要雪茄。你是愿意卖别人想要(want)的东西,还是需要(need)的东西?当然,卖别人想要的东西更有趣。

问:有一些父母在安排孩子进入家族企业之前,会让孩子先在这个行业工作,但是是在其他公司,是为了考察孩子们真的愿意在这个行业工作。你有没有对孩子说过,去别的雪茄公司打工吧,如果尝试后发现还喜欢,就来给我打工吧。

答:我和妻子确实讨论过这个问题。当时公司业务发展的很顺利,我妻子就说,现在需要他们的加入。我也觉得他们应该在别的公司先工作一段时间,当遇见一些变化时再来我们自己的公司工作。布拉德利小时候打棒球,我曾经教过他。后来他去了旅行队遇上了一个不好的教练,他就失去了兴趣,再也没有玩过棒球。我为什么要让他和一个可能让他远离他喜欢的运动的教练呆在一起呢?我所做的是尝试为他们建立一个平台,让他们能够成功和独立成长,这是我的目标。

问:你曾经想过要将他们带入一个有永久发展前途的行业,鉴于现在激烈的行业竞争情况,你觉得他们会比你更轻松的工作吗?

答:某些方面他们会容易一些,因为公司有一定的基础。在某些方面,会比较艰难。现在的消费者喜欢个性化,所以你要借助社交媒体成为热点,这个太难了。但是大多方面,孩子们面临的挑战和我创业那时候有所不同。

问:那么未来呢,会怎么样?

答:只能一直往前走,他们的日子会更难过。我刚进入雪茄行业时,虽然也是一个传统行业,但是还是有一些新的领域我可以去探索和尝试。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奠定了基础,他们不得不去寻找新的领域、新的客户、新的替代品、新的收入,他们必须比我更有创意。

问:亚历克和布拉德利兄弟俩,你们有没有在家族企业之外的公司工作过,还是一直只是在雪茄行业?

亚历克:我以前做过其他工作,在邓肯甜甜圈(Dunkin’Donuts),还有三明治店,但是就专业性质来说,雪茄是我目前唯一熟悉的行业。

布拉德利:和父亲一起工作是我第一份工作,我也希望是我最后一份工作。

问:你们在公司工作多久了?

亚历克:我先是兼职工作了两年,然后全职工作了七年。

布拉德利:我工作快四年了。

图片

配图是亚历克

问:亚历克,你刚进雪茄行业时,你父亲是怎么安排你工作的?

亚历克:兼职时主要是在暑假工作,当时我在烟叶库房做事,有几个暑假我负责接打电话。全职上班后,我和销售经理一起出差,开始学习物流,一点点的去了解我适合哪些工作内容,直到今天我还在继续探索更多的领域,还没有确定我最适合在哪一个领域。

问:所以对于你来说,没有岗位内容描述?

亚历克:在家族企业里,每天都有一些随机出现的事情需要处理。我的工作涉及到营销、新项目、烟叶混合、管理工厂,还有一些涉及到自有品牌的工作。

问:布拉德利,你和你哥哥的工作起点是一样,还是另有不同?

布拉德利:很相似,我父亲对我也是一样的方式,希望找到适合我的工作岗位。我刚进公司时,父亲说你是年轻人,你要了解社交媒体。所以我就开始学习这一块。我记得我是在一次IPCPR展览会的前两周进公司的,那段时间忙的头疼。

问:是哪一年的事情?

布拉德利:2017年。展会第一天我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当时我对烟草一无所知,他们问我关于烟叶混合和计划发布的新品的事情。当时我们刚推出Black Market Esteli(埃斯特利黑市)和Prensado Lost Art(紧张迷失的艺术)。我当时是拿着公司给我准备好的备忘录和他们聊天的。我发现最有效熟悉市场的方法就是出差。那一年我还去了德国多特蒙德的InterTabac展览会。基本上我每个月都会出去参加类似的活动。随着工作的开展,我的工作目标转向社交媒体。现在,我主要负责外包装、产品策划和营销。

问:你们两兄弟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会不会做一些分工,比如一个专注于市场营销,另一个专注于原料和生产?

布拉德利:我们各自侧重不同的工作,亚历克会更多参与烟草方面的工作,我更多的是关注如何包装产品和营销。

亚历克:我同意布拉德利的观点,我也喜欢产品包装和市场营销的一些工作,但是我更多关注烟草。我们两个都会和销售经理一起出差,尝试以这种方式提供帮助。

问:聊一聊你们第一次亲自参与烟叶混合的工作吧。

亚历克:我以前参与过一些新品的发行,比如Coyol、Sanctum。直到发布Blind Faith时我们才真正意义的全部参与。决定如何混合烟叶比例是一件很艰难的过程。如果你希望雪茄口味强劲,那么它的风味就会减少。如果你添加大量风味,往往会没有强度。但是我们希望可以在雪茄中实现完美的平衡,就是口味又强劲,风味又丰富。

问:你们经历了很多次调试吗?

亚历克:那一次确定烟叶混合比例我们大概经历了38次测试,前后花费9个月的时间,这是一次艰难的经历。

问:为什么觉得很艰难?

亚历克:这是我们第一次独立进行烟叶混合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没有向父亲寻求帮助。我们都希望职业生涯的第一支产品能让我们为之自豪。在这个过程我和弟弟争吵了很多次。

问:布拉德利,你还记得那次经历吗?

布拉德利:对,和亚历克说的一样。我们一起讨论烟叶混合比例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们都认可一款雪茄不可能适合所有人的口味。但是我们得首先确保我们自己喜欢它。

亚历克:我们确实突破了很多混合烟叶的传统做法。做了一些与之前市场上不同的事情。无论是我们自己公司还是其他雪茄公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