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烟叶的栽培——大田农事操作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中国雪茄博物馆公众号 作者:中国雪茄博物馆
A+ A

雪茄烟叶的种植需要很多的劳动力,烟草幼苗进入大田以后,还需要农民精心的照顾才能生产出优质的烟叶,其中必不可少的操作有施肥、浇水、打顶、抹杈、病虫害防治等。


图片

施肥:当幼苗适应了大田的环境后,烟株逐渐进入生长旺盛期,土壤中的肥料已经不能满足生长的需要,因此需要再次施肥,让烟株继续茁壮生长,雪茄烟叶的种植主要以有机肥为主,据了解,有机肥的种类和施肥量对雪茄烟叶的香吃味影响是非常大的。

图片

浇水:充足的水分是烟叶生长必不可少的,在生长的过程中,要根据植烟土壤的实际情况、气候条件、播种移栽时间以及品质目标来确定浇水的方式和浇水量。

图片

打顶抹杈:烟株到了生长成熟期后会开花,也会不断生长出许多新的腋芽,而开花和腋芽的生长会消耗过多的养分,从而影响烟叶的生长,因此,大部分的雪茄烟株需要将花序及时去除,这个过程称为“打顶”,将腋芽去除的过程称为“抹杈”。是否打顶、打顶早晚和留叶数,是根据雪茄烟叶的用途和类型、品种特性以及土壤肥力和大田生长期等因素共同决定的。

图片

病虫害防治:大田期的病害主要有霜霉病和病毒病等,虫害主要包括烟青虫和蚜虫,病虫害的防治对于雪茄烟叶生产商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可能一场病害就会让一年的忙碌都白费了。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