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大胆开麦:雪茄圈的财富密码!(上)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3CM雪茄盒公众号 作者: 3CM
A+ A

电影《天下无贼》里有句台词“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不过这话恐怕得要改写。在今天,财富密码才是带领各界人士,跑步迈向人生巅峰的金钥匙。

在看似风光无限,实则险山恶水的雪茄圈,洞察财富密码更是必备的基本功。因为,财富密码对面,并排坐着的正是油汪汪绿油油的韭~菜~~


茄圈财富密码之一

各种“高希霸”

请注意,我这里提到的高希霸是带引号的,因为并非指抽的高希霸,而是用的。

网上充斥着大把打着高希霸名号的雪茄配件,价格从上千英镑到一两块美金不等。

ST Dupont Paris Maxijet 这款的标价为 135 英镑,据介绍是由法国巴黎杜邦公司(ST Dupont Paris)与高希霸(Cohiba)合作设计,尚可理解。


图片

下面的各路“高希霸”就有点让人迷惑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类产品的价格一般都不高,基本在十几到二三十美金上下。新手买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毕竟上面印着大名鼎鼎的高希霸,眼熟。但回家一用,却发现血压能气到两米多高!

丑就丑点吧(虽然我觉得这丑的可远远不止一点)。关键的关键是,这玩意儿太容易爆茄了!

玩雪茄的人都知道,一支古巴雪茄之所以贵,就是贵在茄衣上。而且,茄衣的生产工艺更为细致严格,就连茄衣烟叶的发酵,都是和其它烟叶分开进行的。


图片

而且,茄衣非常娇嫩。在卷制、运输、保存、剪切或者抽吸每个环节,都可能造成茄衣破损或开裂。就问一句,打开盒子的时候,定眼一看要是发现茄衣是破的,你能忍住不口吐芬芳吗?

那天看某个影评号一篇文章标题:求求不要再拍侮辱观众的电影了!同理,求求别再造这种侮辱买家的雪茄盒了!

茄圈财富密码之二

香柏木

众所周知,雪茄客还得是精通文字游戏的高手。因为很可能一不留神,就被财富密码收割了财富…

有个很神奇的现象,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就是市面上非常多的便携及桌面式静置雪茄盒,都宣称自己使用的是香柏木。

图片

这个香柏木是什么东东?和西班牙雪松是一回事吗?答案是否定的。

事实上,雪松(cedar) 的含义非常庞杂,是许多树木和其它植物(尤其雪松属植物)的通用名称。

严格来讲,雪松分这三大类:第一类是松科类(Family Pinaceae),第二类是柏科类(Family Cupressaceae),第三类则是楝科类(Family Cupressaceae)。

根据植物雪茄的说法,所谓的香柏木(cedar wood),实际上是属于松科类的品种。生产在黎巴嫩、约旦、土耳其(Lebanon cedar)、摩洛哥(Atlas cedar)一带。香柏树的显著特点是树脂香气逼人。在古埃及时期,香柏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木乃伊制造的成分之一,就是从香柏树果实萃取的,因为它有防腐和驱虫的功能。


图片

而西班牙雪松归属于楝科类。俗称 Spanish cedar,学名叫做西班牙香椿 Cedrela odorata。因为柔软,坚固,易于分裂,容易抛光,收缩和翘曲很少,易于机器和手工加工制造,质地结实而被大规模用于制造雪茄盒。

同时因为含有半树脂汁和散发的特殊气味,能让雪茄免受真菌、蚂蚁和烟草甲虫的攻击。加上半湿特性,能比较好稳定雪茄盒内湿度环境。


图片

除了香柏,一般在使用的还有美国(或加拿大)红雪松、宏都拉斯桃木。香柏和美国红雪松最大的问题是,散发的气味过于强烈。长期将雪茄存放在这种雪茄盒里,雪茄就会有一种多數人不喜欢的木材味儿。至于宏都拉斯桃木,它的气味不那么浓烈。但是,防虫和增加雪茄风味的能力比不上西班牙雪松。

总之:香柏木是雪松是真的,香柏木不是西班牙雪松也是真的。

具体到西班牙雪松桌面式雪茄盒,主要是构造上的区别:

1、以中密度纤维板(MDF)为基础,内部衬有西班牙雪松木贴面,外部则由某种硬木(通常为樱桃木)贴面组成

2、整个雪茄盒壳体以实木制造,并以西班牙雪松为内部衬里

外界普遍看法是,实木雪茄盒不一定优于单板雪茄盒。除了实木的价格高昂,还有重要原因是在于,由于雪茄盒内部的湿度远高于外部湿度,因此内部木材膨胀,长久以来会导致雪茄盒壁上的张力。

而纤维板的优势在于,结构比天然木材均匀,同时它胀缩性小,在抗弯曲强度和冲击强度方面有优势。再次总之,在选购雪茄盒前,记得仔细看用料是香柏木 cedar wood 还是西班牙雪松 Spanish cedar。雪茄盒的制造工艺也是要考量的关键点。

未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