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确认过眼神:是晕茄了

2021年01月25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文 | 末冬末秋 图片 | 一酱
A+ A

“你肯定晕茄了”,刚入门的茄友可能经常听到老茄客这么说,那么到底什么是“晕茄”,又怎么防止“晕茄”呢?

众所周知,酒喝多了人体会产生醉酒现象。醉酒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那除了醉酒你有听说过“醉雪茄”吗?也就是雪茄客们常说的“晕茄”。

图片

从字面上解析两者皆为“醉”,但“醉酒”和“醉雪茄”有着本质上的区别:醉酒是一次性摄入大量酒精(乙醇)后发生的机体机能异常状态,通俗理解就是醉酒后会意识不清,走路不稳,严重时会损伤身体器官;而“醉雪茄”并非是雪茄抽多了,相反有时只需几口就可,导致“醉雪茄”的原因有很多,“醉雪茄”的症状也颇多,那么都有哪些方法可以避免呢?

图片


对于雪茄初尝者而言,都可能遇到过“晕茄”(后文皆用晕茄)经历。甚至连一些资深雪茄客也会偶尔遭遇“晕茄”,也就是俗话说的“上头”。雪茄是纯天然烟叶卷制而成,含有尼古丁和焦油量,在遇到不当的抽茄习惯时,就会出现晕茄现象。那么晕茄后都有哪些症状呢?

晕茄症状:头晕乏力,恶心干呕,心跳加快,出虚汗。就像平时身体患病或者空腹喝了很多浓的茶一样,让人不适。抽雪茄本是一件惬意享受的事情,如果产生晕茄症状那就得不偿失了,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避免晕茄呢?

如医生嘱托患有胃病的人切勿空腹吃药一样,抽雪茄也禁忌空腹抽。尽管抽雪茄是吸“包口烟”不过肺,但随着我们口腔嚼动会有一部分烟进入到我们的胃里。这就是为什么会有“雪茄对胃,香烟对肺”的说法。如果抽吸时是空腹状态,胃很容易被烟气刺激,引起强烈的不适感。

同样作为生活慰藉品的酒类一直是雪茄的完美搭档,于雪茄客而言,这是舌尖上一场错综复杂的探索游戏,刺激又痛快。如果干抽雪茄,口腔会有干涩感,会大大降低味蕾的舒适感,因此建议雪茄客们日常抽茄搭配与之相配的饮品,如果不喜欢搭配酒类,白开水、清茶、咖啡、果汁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保证口腔湿润,不让雪茄烟气直接沁入。

前面的文章曾提到过,抽雪茄要掌握“333”节奏,即吸三秒、含三秒、吐三秒。这是由于雪茄是由纯烟叶卷制,与香烟存在本质上的区别,抽的太频繁很容易产生晕茄现象。抽雪茄每一口的间隔至少需要20-30秒,这样既能确保雪茄烟气在口腔内停留一段时间以便完整地品味雪茄的味道,又能控制抽雪茄的节奏,使得雪茄的燃烧温度不会过高,不至于出现太辛辣的味道。

图片


图片

通风不佳的抽茄环境,在遇到多人聚集抽雪茄或者抽吸大环径雪茄时,作为纯烟叶卷制的雪茄在燃烧时会散发大量的烟气,如果烟气不能很好地排散,随着我们自然呼吸,一定会有一部分进入我们的肺部。这时会出现呼吸难受、窘迫的感觉。因此抽雪茄要保证通风环境良好,有效的排散掉烟气。

图片

图片

如果你是雪茄新手,又想尝试大尺寸的雪茄,那么在剪雪茄的时候就把口剪小一点,确保抽雪茄时每一口的烟气不会太大。

图片

相信雪茄客们都听说过丘吉尔一生抽过20几吨雪茄的故事,平均每天十几根雪茄,其实他从不离手的雪茄是专门定制的,添加了很多特制配方,因此才能每日抽茄量达到那么高。可是对于普通人来说,一天三支已经是较大数值,最好一天控制在一两支的量。

图片

图片

凡是都讲求循序渐进,脚踏实地,抽雪茄亦是如此。尚未完全适应雪茄时,切勿选择非常浓烈的雪茄。不论别人如何推荐,还是要坚持逐步进阶。

图片

小茄:以上就是小茄总结的关于晕茄方面的小知识,初尝者可以根据上述方法尽量避免产生晕茄现象,当然,雪茄客要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在感觉不适的情况下就不要抽。

编辑 | 飞翔的芒果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