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为什么有人喜欢抽雪茄而非香烟呢?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 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文 | 末冬末秋、 图片 | 一酱
A+ A

很多没有接触过雪茄的人总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有人喜欢抽雪茄而非香烟呢?雪茄不入肺,很难尼古丁成瘾,是心里上瘾吗?

其实很简单,雪茄不能算“瘾”,确切的说是一种嗜好,一种生活。

选择一支雪茄的原因有很多,也许只是偶尔想抽一支试试;也许只是单纯的想体验一种“新烟”;也许想在特殊场合抽些特别的烟;又或者不太喜欢香烟的味道,只是想尝试一下雪茄有何不同。但是当你成为一个真正的茄客时,雪茄带来的愉悦之情是香烟所不能替代的。

图片

很多茄客都是从尝试第一支雪茄后,忍不住抽第二支开始的,因为抽雪茄是一种非常舒缓和放松的体验。那么究竟抽雪茄和香烟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茄客们会觉得抽雪茄更加让人放松呢?

以下是5个可能喜欢雪茄的原因:

图片

抽完一支香烟通常只需要几分钟,而雪茄则可以抽30分钟到2个小时不等,具体取决于尺寸。这段时间可以用作远离混乱或苛刻的生活方式的时间,可以慵懒的躺在沙发上,自由放松身体,再配上一杯喜欢的饮品,静静享受抽茄的美好时光,而这些是快餐式香烟根本没法体验到的。

图片

图片

许多雪茄客会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选择享受他们最喜欢的雪茄。辛苦了一天的工作后,没有什么比“茄”更容易让人放松了。就像冰镇啤酒一样,雪茄在漫长的一天结束时,可以成为你的一种慰藉品。

图片

图片

从医学上讲,抽雪茄可能比香烟更健康。雪茄烟叶需要经过发酵醇化,因此相对于卷烟烟叶来说,同单位尼古丁含量其实更低。而且抽雪茄讲究小循环,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包口烟”,因此可以明显降低肺部尼古丁的摄入量。但是雪茄相对于香烟来说,雪茄带来的更多是味觉上和精神上的享受,缠绕于舌尖上的雪茄余香,通过口腔黏膜传遍全身,让你在烟雾缭绕中得到极大的放松与享受。

图片

图片

在很多特殊的时刻里,都有雪茄的身影,就像NBA中,雪茄被视为胜利者的奖赏,它是胜利的雪茄。因此,很多茄客也喜欢在特殊时刻来上一支雪茄,或者让雪茄成为获得成功的一种奖励,配上一杯香槟或优质苏格兰威士忌,让这幸福时光永远的镌刻在人生中。

图片

图片

没错,简单的乐趣常常会带来最大的舒适感。纯粹只是为了品尝雪茄,每当雪茄烟雾在口腔弥漫之时,舌尖上的快感让人流连忘返。而且雪茄的味道非常细腻,就像咖啡,葡萄酒或烈性酒一样,能品味到这些细微的差异,本身就是一件极富乐趣的事。


图片

当然,每个喜欢抽雪茄的人都有不同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口感,或许是因为舒适,或许是因为雪茄带来的高贵感,或许是联系情感记忆的纽带等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