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奋进人生别样“红”

2023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王黛
A+ A

熊爱红,湖北省红安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中转站送货员,已经在这个岗位上走过19年的光阴。19度春暖花开间,她的足迹遍布红安县各个乡镇、各个村落,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她经受住了各种考验,用能吃苦、会干事、有担当践行着一个基层送货员的使命荣光。

“人在岗,心就要在岗”

爱岗敬业是熊爱红身上最闪亮的标签。

“选择送货员这个岗位就是选择吃苦耐劳。”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些年来,熊爱红的送货线路一直以乡镇线居多,有的客户路途遥远不说,还要经过崎岖的山路,送货车过不去她必须步行。赶上旺季时,日常的配送时长基本需要12个小时以上,但即便这样,她也从未报怨过,而是手提肩扛,披星戴月,风雨无阻。

在熊爱红身上,有一种精神特别突出:认真。

每天早晨,她都早早地来到单位,做好一天的送货准备,与同事一起消杀、卸货、分拣,并为远道而来的货车司机送上热茶、送去关爱。工作中,她严格遵守送货流程,保持微笑服务,全心全意为零售客户、困难群众送去烟草人的温暖。疫情期间,在确保准时送达卷烟的基础上,她还免费为行动不便的老年零售客户捎带药物和生活必需品,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熊爱红心里,当生活与工作发生冲突时,她总是想办法先克服生活中的困难。

2017年,熊爱红顺利诞下二胎,休完产假后她迅速到岗,虽然孩子正值哺乳期需要照顾,但她从未以此为借口迟到早退。有一次孩子高烧39度多,几天不退烧,她白天忙工作晚上看孩子,同事们都劝她不要太劳累,干脆请假,但她却说:“人在岗,心就要在岗,站里人员紧张,大家够累了,我不能再给你们添负担。”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19年的坚守中,熊爱红从未曾因私事影响过正常工作。

“客户待我如亲人,脚虽痛,但心是甜的”

熊爱红虽不是党员,但她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冲锋在前。

前年夏季的一天,天气炎热,当日送的典明线,路途较为遥远,在送到十家垸时,道路开始变得坑洼不平,车辆无法向前,“老吴,车上烟多,你守着,垸里就石大叔一家店,我去送。”说完,独自抱着烟包下车步行送货。

因身材娇小,行走时不免会被烟包挡住视线,走到一处转弯时,她突然一脚踩空,但她下意识第一时间护住烟包不落地,结果严重扭伤了脚踝,豆大的汗水直往下流,但她还是忍着痛用一只脚站起来,一瘸一拐地坚持把烟送到客户店中。年近七十的客户石老爹见状,拄着拐杖上前,一个劲的催她放下烟休息看看脚伤,还拿货架上的饼干要拆开给她吃,她连忙婉拒:“没事、没事!您老快看看烟摔坏了没有?如有破损,我给您带回去更换。”老人家感动不已,竖起大拇指夸赞她“负责又实诚,是个好闺女”。客户核实签收后,她没有多做停留,跛着脚返回车上,只说“稍微扭了下,小问题”,就催着送货司机赶快出发送下一个村落。因没有及时处理,等送完回到家中,脚踝处已肿成了一个“大包子”,家人责怪她,她边敷脚边笑着说:“客户信任我如家人,脚虽痛,但我把烟及时完好的送到他们手中,我的心就是甜的。”

渐渐地,客户眼中“无所不能”的送货员“小熊”,成了年轻同事心中的榜样“爱红姐”。“零投诉”的她,用真心真诚、热情服务打动每一位零售客户,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什么是“客我一家”。

“战高温不分你我,谁都有责任”

今年夏天,在滚滚热浪中,红安烟草基层一线人员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战高温,斗酷暑,熊爱红也是他们当中的一个。

八月的一天,她刚好送陵园线路,这个区域多处道路被划为禁停区域,车辆不能长时间停靠,需要她先把烟卸到路边,再送到零售客户店里。同车驾驶员在马路拐角处好不容易停下车,她迅速从车上卸下烟,然后搬起烟开始送货。因处于闹市区,车辆很多,曹玲必须在车流中来回跑动,一趟趟搬运卷烟。气温逐渐升高,她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

应对这样的“烧烤天”,她也提前做足了准备,将遮阳帽、防晒袖套放在她随身的小包里。但因为户外紫外线太强,长时间户外劳作让她的脸上和手臂上都留下了口罩、帽子和防晒袖套的印子,她自我安慰:“晒黑的地方,天气转凉后,衣服也会遮住的。”

细心的她自学防中暑技巧,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每天出门前喝一支藿香正气水防中暑,还为同车司机做好防暑提醒,随身携带风油精、清凉油、矿泉水。送货过程中汗如雨下毫不夸张,虽然温度高,但防疫工作标准不能降低,她严格按照无接触式送货要求操作,并没有因高温而走形变样。

“战高温不分你我,谁都有责任。从8点到11点是每天送货高峰期,这种高温天,大家都想在上午多送一点,辛苦点不算什么。”高温“烤”验下,她拼耐力、比毅力,为红安中转站全力跑好卷烟物流“最后一棒”贡献了一份重要力量。

漫漫送货路,辛苦自不待言。长年的劳累,熊爱红的腰椎颈椎早就“抗议”过多次,到如今落下了不少病根,但只要耳边响起零售客户简短而充满感情的“谢谢”两个字,她就感受到自己的服务得到了认可,心里充满了欣慰和喜悦。

19年来,熊爱红每天迎着朝阳出发,踏着晚霞归来,时刻坚守一线从未懈怠,在各项业绩考核中成绩突出,一直是其它车组的标杆。她捧出一颗真心,用一串串脚印、一滴滴汗水书写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