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三引擎”点亮绿色物流之路

2023年10月16日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玮臻
A+ A

高质量发展,绿色是应有之义。近年来,福建省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绿色循环、精益高效、协同共享”的物流建设目标,积极探索光伏发电、智能园区监测、智能取货柜、烟箱循环利用等技术应用,构建“自发自用、自给自足”的绿色物流模式。

光伏发电 打造“节能引擎”

2021年起,漳州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持续开展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已建设完成办公楼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和光伏车棚项目,总占地1600平方米,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160千瓦,年发电量约17.6万度,年节约标准煤55.36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51.38吨,硫氧化物0.04吨。

据悉,正常日照情况下,光伏项目发电量合计约为900度/天。自项目建设以来,为物流园区的生产、办公、照明、公共设施用电提供保障,有效节约电力能耗支出。

图为漳州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办公楼光伏发电项目。漳州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供图。

数字赋能 增添“智慧引擎”

漳州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结合数字化转型的契机,通过移动端APP及智慧园区监控中心等载体,持续跟踪光伏发电设备发电及使用情况。通过实时监控光伏发电效率、园区电力能耗使用等数据,如光伏车棚管理、发电数据分析等,进一步加大光伏发电项目与智慧园区融合力度,加强能耗数据的采集、监控、共享,推动能耗管理的全面化、智慧化。

图为能耗管理看板界面。漳州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供图。

循环发展 增添“动力引擎”

除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之外,漳州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积极探索新能源车运用、智能取货柜等新技术应用,持续开展纸滑拖联运、工业到货裹膜回收、烟箱循环利用等工作,大力建设绿色物流园区,推行绿色物流评价,促进低碳循环发展。

随着在物流设施、包装、运输等方面的绿色探索,漳州卷烟物流中心以光伏发电使用为契机,按下绿色物流“快进键”,加快节约型、循环型物流建设,不断开源、挖潜、节流,促进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