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南三门峡烟草卢氏配送中转站员工到敬老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12月19日下午,河南省三门峡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卢氏配送中转站党员先锋队及员工一行,冒着初冬的微寒,自带洗漱用品、指甲剪和奶粉、蛋糕等小食品,来到该县东明镇敬老院,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用一场最具实践意义的孝老爱亲活动,为鳏寡孤独老人送去烟草行业的温暖与爱心。

  进入敬老院,队员们分头进入老人们房间,按人头送上精心准备的小食品,一对一陪老人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提醒老人要多晒太阳,注意饮食卫生,要吃饱喝好,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并勤洗头、勤理发、勤剪指甲,保持良好的生活及卫生习惯。

  在慰藉老人孤独之心、拉进距离后,队员纷纷打来热水,拿出指甲剪,一边为老人洗头,一边为老人修剪指甲,老人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纷纷发出啧啧称赞,都说还是党亲、烟草职工亲。

  洗过头、剪过指甲后,队员们还为老人整理床铺、衣服,并将室内室外卫生彻底打扫清理干净整洁。不少老人走出室外,看到面貌换人一新时,都会心的笑了。

  尽管忙活了一下午,为老人们洗头、剪指甲、整理床铺衣服时气味难闻,但没有一名队员感到难为情,相反大家都争先恐后去做。

  在事后碰头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全当是为自己父母、爷爷、奶奶进了一次孝,尽管脏和累,但大家却感觉累并快乐着,因为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鳏寡孤独老人送温暖献爱心是一次善举,通过这种方式召开的主题党日十分有意义。

  同时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这是一次很普通的活动,但是大家都深有感触,老人们温暖笑容,就是给大家真情付出最好的回馈,通过本次活动,使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大家也收获满满,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坚持经常性开展类似此类的主题党日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把新时代敬老爱老精神发扬光大,把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播下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