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四川凉山:“闭环弹性送货”见实效

2022年04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晶
A+ A

经过前期调研论证,4月以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正式运行“闭环弹性送货”模式。

统筹分析,动态分拣。在统筹分析单品种卷烟销量、每个订单卷烟总量的基础上,动态调度分拣任务,实现卷烟分拣出库装车一体化运作,避免重复搬运造成浪费,缩短卷烟送货出车前的工作时间,提升作业效率。

以量定车,以户定线。按照“最佳车辆装载、最佳行驶里程、最佳工作均衡”的原则,综合配送运力和客户分布等因素,每天根据实际配送量对车辆装载和客户排序进行优化,形成以装载量定发车数量、以客户布局定线路的弹性送货模式,解决固定线路送货导致车辆装载率不均、量大量小送货车辆都要全部出动的问题。运行一周,直配区域车辆满载率提升11%,日均减少出车3趟次,日均减少车辆运行成本2340元,客户响应时间大幅缩短。

户量均衡,动态优化。根据每日配送情况,对装载量、配送半径和客户响应时间进行反复计算和验证,动态优化配送策略,实现配送线路工作量均衡、送货车辆负载均衡、送货人员工作强度负荷均衡。对送货人员实行绩效考核,体现多劳多得,有效提升送货人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做到弹性送货模式闭环管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