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贵州贵阳:突出“三个导向”整合送货线路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旭
A+ A

今年1月,贵州省贵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突出“三个导向”,进一步打破行政区域,对送货线路进行优化整合,持续提高物流效率、降低单箱配送费用,提升峰值期配送效率、降低员工劳动时间。

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线路分析。深入分析2021年卷烟单箱配送费用指标可提升之处,组织送货、驾驶业务骨干收集送货线路客户、销量等基础数据,查找制约单箱配送费用降低、效率提升的症结,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

突出目标导向,制定线路优化方案。组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以现代化配送模式为目标,制定线路优化方案。分两步走实施全市送货线路优化,先期以扩大直送区送货半径为抓手,对南明、云岩区、观山湖区送货线路进行优化, 并针对山区送货线路进行优化整合。

突出结果导向,合理优化送货线路。以物流本部为中心,按照单日单车配送量,综合考虑零售客户分布和行驶路况、送货时间等因素,将销量大、客户集中的线路划定为集中配送域,将销量小、客户分散的偏远区域划定为松散配送域,避免送货往返里程浪费,达到单箱配送费用降低、送货效率提升、员工劳动时间均衡的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