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达人”送货员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鑫
A+ A

1071565_811f7860-f499-4c8f-b60e-9c7f1a5c2f97.png

龚平(右)在四川乐山市局(公司)职工运动会上夺得羽毛球混双亚军

夜已深,四川省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七楼的羽毛球训练场还亮着灯。

“平哥,还在练呢?你上次比赛扭伤还没好,可不能太拼了,要注意休息呀!”同事小王关切地说。

“没事儿,上次的伤不打紧,这不还有两天市局(公司)运动会要开始了嘛,我得抓紧时间找找状态。”

“平哥”,是乐山市局(公司)物流中心送货员龚平。20年来,他在送货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精彩人生。

安全达人,送货路上平安行驶20年

龚平已经在送货路上安全行驶20年了。“平哥平日里总是把‘安全第一’挂在嘴边,跟他出车,我非常放心!”和龚平搭档的送货员吴宗乔如是说。

20年里,龚平累计送货5000余次,送货里程上百万公里,几乎跑遍了五通、峨眉的大街小巷。凭借出色的车技和极强的安全意识,这么多年下来,没有发生过一起行车事故不说,还曾在送货路上救过人。那是2002年的一天,龚平像往常一样驾车往五通送货,半路遇到一起交通事故。受伤的孩子头破血流,急需救治,肇事司机却慌了神,瘫坐在地上,围观者都怕担责,竟无人敢载。见此情形,龚平和同事自告奋勇,将孩子抱上货车送往医院,使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孩子的家长几次到物流中心酬谢龚平,都被他婉拒了。“不是什么大事!”龚平这样说。

学习达人,考试拿证很平常

对于龚平来说,学习考证就跟驾车送货一样,贯穿日常。每天回到家,他总会坐到书桌前,拿起教材资料圈点勾画,或是打开题库刷题。而这一习惯,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女儿。“我女儿喜欢看我读书,时间久了,她也被我带动,看书成了我们父女俩共同的爱好。”龚平说。

去年,龚平决定报考中级经济师资格考试。在这之前,乐山市局(公司)还没有送货员取得中级经济师职称。家人朋友都劝他:这么大年纪了,何苦为难自己呢!龚平就说:“我一直对经济学感兴趣,闲时也经常浏览相关书籍,掌握了一些经济学常识,对我来说这个考试难度不大。”

话虽这么说,龚平也深知自己非科班出身,要想通过考试必须好好准备,于是送货间隙、午休时间、下班回家,同事家人都能看到他认真学习的身影。正是凭着这样的努力和坚持,这些年来,只有大专文凭的龚平,先后通过了注册安全师、中级经济师等专业职称考试,成为物流中心人尽皆知的“学霸”。

运动达人,比赛场上显水平

一个轻盈的弹跳,配合手腕精准的发力,球如出膛炮弹一般精准地击向对方,又是一次漂亮的扣杀!场上观众都为龚平精湛的球技所吸引,但他们不知道的是,高手也是从“菜鸟”一步步走来的。

2017年,乐山市局(公司)筹备召开全市系统运动会,由于运动员人数不够,龚平便被硬拉着参加了羽毛球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龚平只好硬着头皮,向球技熟练的同事请教,向球场上的“路人”球友学习,苦练基本功。

“从握拍和发球学起,每晚回到家,手腕酸到连筷子都拿不稳。”龚平说,“刚开始动作不标准,连一旁练球的小朋友都打不过,后来慢慢掌握了技巧,逐渐跟上了球友们的节奏,才体会到羽毛球运动的乐趣所在。”

这段学球经历培养了龚平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经过几年不懈的训练,他用成绩证明了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在今年乐山市局(公司)职工运动会上,他和队友取得了羽毛球混双亚军的佳绩。

自强不息勤耕耘,无怨无悔写人生。龚平用行动证明,平凡的岗位也能成为灿烂的舞台,成就不平凡的业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