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新昌县烟草:“香溢红”里过佳节 多彩志愿情更浓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王婧以、吴芳芳、王红钞
A+ A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浙江省新昌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多次深入红色驿站,在龙年新春前后组织了一系列公益活动,通过小举措、微行动,为群众带来温暖,为节日增添氛围。

腊八节里分粥忙

腊八节一早,“香溢”志愿者便来到位于市中心的“香溢红色驿站”,为来往的路人分发一碗碗热乎的腊八粥。恰好碰上附近居民买菜高峰,人来人往,许多居民被排队分发腊八粥的队伍吸引,纷纷上前领取。

“一大早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真是太幸福了!”一位老人端着刚盛出来的腊八粥,笑着说。

图为市民喝着美味的腊八粥向镜头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准备这次活动,“香溢”志愿者在前一天晚上就把食材备好,五点半天还没亮,“香溢红色驿站”负责人应朝阳便开店门和志愿者们准备煮粥。六点半集市逐渐热闹起来,志愿者们搭好分粥铺子开始分粥,上午九时许,一大桶腊八粥全部分发完毕。

本次活动共送出腊八粥238份,为周边的居民带去了实实在在的节日温暖。一碗腊八粥,浓浓志愿情,“香溢红色驿站”成为了寒冷冬日里一道鲜艳的风景线。

新年将至粽香飘

在浙江新昌,为庆祝农历新年,家家户户都要在年前包粽子、炸麦蟹。

年末将至,“香溢”志愿者来到家和“香溢红色驿站”,帮助周边居民制作粽子和麦蟹。纯白的面皮一剪一裁,一只只灵巧生动的麦蟹就摆在了盘子上。

“志愿者剪的麦蟹花样很多,我跟着学也学到了不少,以后可以做给家人吃。”一位阿姨神情专注地看着志愿者制作麦蟹,一边跟着学一边说。

“香溢”志愿者不仅剪麦蟹水平高,包粽子也是能手。翠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一折,一放,一卷,在志愿者手中诞生了一个个精致的粽子。

图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剪麦蟹。

本次活动是片区志愿者联系新昌县南明街道茶亭社区组织的“新年粽香飘”活动,共有12户社区居民参与,为新年增添喜气和祝福。

元宵节里汤圆甜

元宵节将至,“香溢”志愿者来到宏尊“香溢红色驿站”,为街上来往行人送上了纯手工制作的元宵果。

相比于包粽子、做包子,本地人对包汤圆的热情不高,经常选择速冻汤圆,这时志愿者手工制作的汤圆就显得特别起来。

“香溢”志愿者王红钞将早起包好的汤圆倒进锅里,一个个雪白的汤圆在热气腾腾的大锅里浮动,散发清新的糯米香,吸引了行人的驻足。

“这个汤圆的皮吃起来有嚼劲,馅也很香,很好吃!”一位阿姨领了一碗品尝,赞不绝口。

图为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分发汤圆。

红色驿站过佳节,“香溢”志愿不停歇。新一年伊始,新昌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者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开展“香溢”志愿系列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