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涟水烟草:用“小行动”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年
A+ A

近期,家住高沟镇公兴河村的74岁零售户吴大妈,收到了江苏省涟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涟水烟草”)工作人员送来的烟草证。这是涟水烟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老年零售户出行不便,提供“上门办理”暖心服务,将“政务的工作窗口”开到了群众“家门口”,帮助老年零售户延续到期烟草零售许可证、送证上门。

图为涟水烟草工作人员(右)将延续的烟草证送到吴大妈店里

今年以来,涟水烟草多渠道收集民意、多形式纾民困解民忧,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细微处发现服务群众过程中的“小事情”,用“小行动”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推动服务群众工作往实里做,往群众心坎上做,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多渠道收集民意,拉近距离知民情

涟水烟草组织党员干部定期与村“两委”座谈共商发展,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到单位共建社区、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治理、服务基层群众;建立“专卖党员突击队”“营销党员服务队”,深入一线走访市场。相继发现东胡集镇小埝村刘桥组一帆河西边道路未硬化,村民出行困难;高沟镇和成集小学有部分困难学生缺少书包和学习用具;涟城街道北门社区文明创建教育宣传栏风化损坏;涟城街道军民社区有积存垃圾;南集镇朱陈村朱学秀因儿女都在外地打工,成熟梨子无法及时采摘;烟草零许可证到期,老年零售户换证不方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为涟水烟草工作人员(右)与小埝村“两委”共商乡村发展工作

全方位纾难解困,多方聚力解民忧

涟水烟草按照收集情况,逐一梳理研判,积极做好“服务群众”闭环工作,做到“察民情,解民忧”,以实际行动“温暖”民心。针对“东胡集镇小埝村刘桥组一帆河西边道路未硬化,村民出行困难”和“高沟镇和成集小学有部分困难学生缺少书包和学习用具”的问题,涟水烟草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项目资金,帮助村里硬化道路、给困难学生购买书包和学习用具;帮助北门社区更换宣传栏、安排机械车辆清理军民社区积存垃圾,为居民创造了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制定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计划,帮助社区,清扫地面垃圾、铲除墙壁小广告,为居民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青年志愿者帮助果农采摘梨子,打包转运,直播带货,用实际行动帮农助农,为乡村振兴注入力量。

图为涟水烟草青年志愿者帮助果农采摘梨子

一系列“小行动”接连展开,成为涟水烟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展示。下一步,涟水烟草将继续紧紧围绕群众的“小需求”,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充分发挥国企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各项“暖民心”工作落到实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